近期体检发现右肺门42*56占位,肝左叶疑似占位,有肝区.....

会员38010119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期体检发现右肺门42*56占位,肝左叶疑似占位,有肝区疼痛不适6月左右。慢阻肺8年左右,心点图暂无异常实验室检查: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偏高,白球比1.2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 建议你要对症的进行治疗 同时也要注意多休息 必要时采取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左叶实质性占位要进行手术治疗,进行肝脏的CT及增强CT检查、并检查甲胎蛋白。明确病因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增加营养,不益过度劳累。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右叶占位是指发生在肝右叶的占位性病变,一般是通过影像学检查被确诊的,但是有时还不能够明确具体的性质以及类别,是一种比较笼统的诊断方式。
肝右叶占位有可能是良性病变,也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前者主要包括肝血管瘤、肝腺瘤、肝局灶性结节样增生等,而后者主要包括原发性肝癌以及转移性肝癌。
建议:良性的病变可以观察,如果直径较大或者存在临床症状,也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恶性肿瘤一旦明确,原则上应当首先选择手术治疗,如果无法手术,还可以通过射频消融或者介入栓塞的方法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肝脏实性占位是相对于肝脏囊性占位而言的。肝脏囊性占位一般是良性病变,最常见的是肝囊肿,其次还包括肝囊腺瘤以及肝包虫病。肝脏实性占位有可能是良性病变,也有可能是恶性肿瘤;有可能是结节样增生,也有可能是肿瘤性病变。常见的疾病包括肝局灶性结节样增生、肝腺瘤、肝血管瘤、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脏如果有这种实质性的占位病变,那么基本上还是考虑肝癌,限制油腻食物的摄入,目前也需要进行甲胎蛋白的检查,才能够更加准确的判断描述,危险度最高。需要进一步检查一下,做一个相关的检查,可以做CT检查就可以了,如果确定的话,需要进一步治疗,同时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就可以了,不用特别担心的,调节一下。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考虑是恶性肿瘤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有大肠恶性肿瘤的病史出现肝脏的转移,病人也会有明显的肝区疼痛、乏力、食欲下降、体重减轻,也会表现为巩膜或者周身皮肤的黄染。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右肺上叶占位是肿瘤,首先要看患者的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良性肿瘤生长较慢无不适症状可以不用治疗,如果是恶性肿瘤,最好是中西医结合治疗,手术切除,结合放化疗和中药同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