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一定会囟门鼓起么?

会员36642987 174 已回复
宝宝发烧一定会囟门鼓起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您好,您说的宝宝前囟门突起,这个情况可以见于正常,也可见于异常。1、孩子前囟门突起正常情况下见于:①孩子前囟门在孩子平躺时较站坐时要略显饱满②孩子在哭闹,用力,咳嗽时出现这种情况也属正常③孩子在发热时,因为全身血流加速以及心跳加速,导致血流量增加,也可出现。2、病理情况下比较常见的就是颅内压增高,如果宝宝有缺氧,窒息等等情况的话,有可能导致脑水肿,出现前囟门 突起,同时脑积水也会导致,这个需要颅脑CT确定一下。祝宝宝健康成长!
有用0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是不会的 要是有这个情况那是要积极进行检查确定具体的情部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发烧囟门鼓起可能是颅内压增高、脑炎等原因引起的。
家长需要注意宝宝有没有嗜睡、精神不好、烦躁、呕吐、剧烈哭闹等情况,如果有上述的情况,家长需要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治疗期间可以给宝宝适量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菠菜、瘦肉等,能够增加体内的营养,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发烧不可以捂囟门。宝宝发烧的时候捂囟门对退烧没有作用。而且囟门没有闭合前没有骨头覆盖,是人体最为薄弱的地方,囟门上的任何加压都有可能对脑髓以及血管神经造成损伤的危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发烧后出现前囟门膨出,如果出现昏睡呕吐等现象不能排除脑炎的可能,需要去上一级医院进行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你加强宝宝的营养和护理密切关注宝宝的变化,有情况及时带宝宝去做相关的检查,

刘伟印医师儿科威县名州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018
擅长:小儿腹泻

指导意见:男孩1岁,于昨晚发热体温38.539度囟门鼓,精神状态好,建议观察孩子有频发呕吐,如果有发热和频发呕吐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

贺丽敏副主任医师儿科岔浩良河化肥厂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2973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腹泻病,急性感染性喉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毛细支气管炎,幼儿急疹,小儿肺炎,小儿感冒


指导意见:你好 导致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着凉等。用药要注意选择副作用小的药物。在不超过38.5以上的情况 下以多 喝水为主的。超过的话 那是要积极进行用退热药物 并且积极进行物理降温才行的。同时间要多喝水,在必要的时候积极进行血液检查确定情况。

刘辉东医师传染科岭背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9943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这个不一定的,建议最好是做一下颅脑CT细查一下确诊

翁爱花外科乡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40512
擅长:骨科 普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