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请问小孩7岁了下面牙齿没...

匿名 30 已回复
医生你好,请问小孩7岁了下面牙齿没掉,可是里面有长了一颗大门牙,是什么原因,要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广太 医师 大同县峰峪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623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叙述,可能是由于乳齿没有及时脱落而新生的牙齿在乳牙的压迫下,朝着受力较小的方向生长,产生位置偏离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带孩子去牙科医院进行检查,防止新牙位置不正确,造成乳牙不能及时脱落,影响牙龈,产生炎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6岁下牙齿里面长了一颗小牙是因为乳牙没有及时脱落的关系,这种情况是宝宝开始换牙了,新长出来的是恒牙,上面的乳牙还没有脱落。需要去医院拔掉上面的乳牙,给恒牙让位,让恒牙逐渐归位就可以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很正常,多是因为滞留的乳牙未及时脱落造成的。家长应尽量带孩子应该拔除滞留的乳牙。拔除滞留的乳牙时,恒牙的位置可能会略有改善,但也可能出现恒牙列紊乱和牙列畸形。因此,替牙期混合的孩子家长一定要仔细观察牙齿,看有没有乳牙滞留和恒牙异位萌出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后,应尽快拔除保留的乳牙,防止恒牙出现牙列不规则的情况。建议家长平时教导孩子养成正确的咀嚼习惯,平时保证早晚刷牙,定期带孩子进行复诊复查等,防止产生龋齿。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小孩一般9到12岁矫正牙齿好,此时能达到很好的矫正牙齿效果。在矫正牙齿的时候可以选择佩戴牙套,佩戴牙套不但可以使牙齿达到排列整齐的效果,还能恢复咀嚼功能和咬合关系,佩戴牙套的时候可以选择隐形牙套,隐形牙套比较美观,从口腔外一般看不出,口腔内佩戴有牙套同时不用拔牙,对皮肤和牙齿的创伤比较小。佩戴牙齿期间,应该摄入柔软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这样不会对口腔中的牙齿造成伤害和影响。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小孩子牙齿掉了,长不出来,不用着急,牙齿的生长萌出跟小孩子长高是一样的呈阶段性生长,有快速生长期和缓慢生长期。可以补充维生素D和钙微量元素,增加营养促进牙齿增长发育萌出。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换牙齿时平时可以多啃玉米,苹果之类的,稍微硬一些的食物,这样有利于乳牙牙根的吸收,恒牙萌出会比较顺利,当然也要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蛀牙。吃的东西不要太精细。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20岁是可以矫正牙齿的,只是矫正时间要长一点。牙齿排列不是特别整齐或者是出现了严重畸形,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式矫正,常见的牙套有活动牙套、固定牙套,还有一种是隐形牙套,应该根据个人的需求选择,现在应用比较广泛的是隐形牙套,既可以矫正牙齿,也不会影响到美观,因为是透明的,有很好的舒适度,不过费用相对比较高。建议在矫正牙齿之后需要长时间佩戴,保持及巩固矫正之后的效果。可以选用抗过敏的牙膏进行刷牙,保持口腔清洁。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