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显像所见:双肾大小及形态正常,右肾下极见一强回声...

会员29596670 8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B超显像所见:双肾大小及形态正常,右肾下极见一强回声团,大小约1.0*0.7mm,仍见伴声影,远端见一囊性回声,大小约4.1*3.8mm,集合系统分离,内径约1.2mm.左肾实质收集合系统未见异常。右侧输尿管扩张,内径约0.6mm,中段显示不清.左侧输尿管未见扩张。膀胱充盈良好,壁连续完整,内未见异常回声。B超显像诊断:1、右肾结石,伴积水。2、右肾内囊性回声,考虑肾脏积水或肾囊肿。3、右侧输尿管扩张。考虑远端梗阻可能。4、左肾,左侧输尿管、膀胱未见异常。医生处方:石淋通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石淋通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肾结石输尿管结石以及肾积水,可以当地正规医院泌尿外科检查,应用排石扩张输尿管药物观察,必要时可以造影等检查进一步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忌辛辣刺激,饮食清淡,多喝水适当活动,应用石林通,左氧氟沙星,排石颗粒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晶是肾结石的前兆,不需要药物治疗。结石体质或者生活方式不良或饮食结构不合理的人容易得泌尿系统结石,所以想要治疗肾结晶必须注重强肾,养肾纠虚的方法很多。如多晒太阳,多食热量高和温补肾阳的食品,选服补肾的药品。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人体的左右肾正常大小是长度约为10-12厘米,宽度约为5-7厘米,厚度约为3-5厘米,如果超过标准范围就是说明肾脏变大了,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要多吃清淡的食物,有助于身体健康。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来看,这种情况一般定期复查就可以了,目前检查结果并不能确诊有什么大问题。多数是陈旧性或者炎症性改变,如果没有不舒服一般不需要特殊干预。
指导建议:一般定期复查间隔时间一年就可以。如果有症状表现可以半年后复查,对比看有没有改变,没有改变者后面2年复查一次就可以了。一般重点排查肿瘤的可能性,肿瘤可能性排除掉,就不需要过于担心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未述腹痛、黄疸等特殊不适,化验结果,如血常规、肝肾功能,以及病毒学标志物等未述。超声提示胆囊结石,胆管未见梗阻,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胆囊结石,建议到普外科就诊。2)建议完善肝肾功能,血常规,CRP,嗜肝病毒学标志物等基本化验。3)目前疑似无症状胆囊结石,如无感染症状体征,无腹痛发作,可定期复查。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肾结石,出现肾结石之后,会出现肾脏部位的绞痛,并且可能会伴随出现血尿的情况,需要及时的选择方法进行治疗,出现沙粒状的结石并且体积较小的情况下,则可以及时的根据情况选择进行药物的治疗,比较大的,多需要手术或碎石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放射性核素注入人体后,在肾脏聚集,经肾小球滤过或肾小管分泌,而不被吸收,而后经肾盏,肾盂,输尿管及膀胱等排泄。通过摄像,可以在整个过程中动态了解肾脏血流的灌注,肾小球的滤过,泌尿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