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朋友因呼吸异常恶心与呕吐代谢性酸中毒多尿少尿...

会员31318500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天我朋友因呼吸异常恶心与呕吐代谢性酸中毒多尿少尿头痛食欲异常去医院检查结果排队到12点时才排到医生让去尿检匆匆忙忙去检查后出现尿酮体都为弱阳性尿葡萄糖是一个+1拿给医生看时因为快下班了医生也没说什么我想问问什么原因可能导致我这种病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东英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70
指导意见:这种病常见的诱因如下:1.感染是常见的诱因多为急性感染或慢性感染急性发作有全身性感染、肺炎、败血症、胃肠道急性感染、急性胰腺炎、肾盂肾炎、化脓性皮肤感染等2.急性心肌梗死、中风、手术、精神紧张等引起应激状态时3.胃肠道疾病引起呕吐、腹泻、厌食导致重度失水和进食不足4.胰岛素剂量不足或原使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突然中断使用5.妊娠和分娩6.对胰岛素产生了抗药性7.过多进食含脂肪多的食物、饮酒过度或过度限制进食糖类食物(每天小于100克)8.其他不明因素约占10%~30%
有用0
相关问答

代谢性酸中毒是临床最常见的酸碱平衡紊乱,病因有,丢失大量碱性物质,如腹泻、胃肠引流、肾小管酸中毒等,酸性代谢产物产生过多或排出障碍,如饥饿性酮症、休克、心跳骤停、肾功能衰竭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人体水的摄入和排除量保持动态平衡,排尿是人体液体主要的排除途径。正常人24小时尿量约为1000-2000ml。如果24小时尿量少于400ml或者每小时尿量小于17ml就称为少尿;如果24小时尿量少于100ml,或12小时完全无尿称为无尿;如果24小时尿量超过2500ml称为多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严重腹泻可导致代谢性酸中毒。
严重腹泻可导致代谢性酸中毒,由于腹泻会出现严重的脱水现象,会造成体液缺乏、身体氧气缺乏、体内的酸性代谢产物增多;肠内是一个酸性的环境,而腹泻会导致肠道内碱性液体丢失也会出现酸中毒。另外,腹泻时,人们通常胃口不好,会将储存的油脂分解,供给身体所需的能源,而这些油脂则会被转化为氨基酸。因此,拉肚子的时候要做好血液检查。
患者平时应该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赖床,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应首先纠正水和电解质紊乱,以改善肾功能。其次,应注意补充碱性离子以纠正酸中毒,可以补充药物或食物,如土豆和栗子。最后,应治疗酸中毒引起的高钾血症和病人缺钾引起的低钾血症。代谢性酸中毒是由人体酸碱平衡紊乱引起的常见酸中毒。主要症状是贫困化、气短、消化不良,甚至血压下降和心律不齐。它主要是由酸性物质摄入过多或碱性物质摄入过少引起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正常尿量1000到2000ml/24h,少尿<400ml/24h,多尿>2500ml/24h,无尿<100ml/24h。
正常人每天的尿量出入量差异比较大,但是,正常情况下,一般在800-2000毫升之间,如果24小时尿量超过了2500毫升,则称为多尿,如果24小时尿量少于400毫升,就称为少尿,如果每天的尿量低于100毫升,这种情况称为无尿,通过尿量的变化,还可以判断某些疾病的可能。
建议:平时要注意观察尿量,同时根据病因,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在饮食上规律摄入一定的水,增加身体活动。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代谢性酸中毒是指体内非挥发性的酸性物质产生过多,肾脏酸性物质排出过少,或胃肠道丢失的碳酸氢盐过多,所造成的酸碱平衡紊乱。原因包括低氧血症、休克、剧烈运动等情况下葡萄糖无氧酵解增加,发生的乳酸性酸中毒;饥饿、高脂饮食、胰岛素缺乏造成酮体生成过多产生的酮症酸中毒;肾功能损害或肾小管酸中毒,造成的氢离子排出障碍,或碳酸氢根重吸收过少;胆汁引流、胃肠减压、严重腹泻、肠瘘时胃肠道丢失碳酸氢盐过多等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