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抽烟平均一天一包,半月前咳,有白痰,当时拍DR说是...

会员34286508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抽烟平均一天一包,半月前咳,有白痰,当时拍DR说是支气管炎。吃了点药。但是没过多久又咳了,现在痰呈黑色的。昨天发现痰带血丝,有点怕怕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拍过DR说是支气管炎症,当时没在意吃了点药,不很咳了,,但是这几天又开始咳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情况是不是有点严重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维彬 主治医师 重庆璧山县三合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200
问题分析:你好:咳嗽是临床呼吸系统最常见症状,有较长时间抽烟史需要考虑急慢性支气管炎病情,痰中带血丝如果反复发生需要结合胸片鉴别诊断有无肺结核方面疾病,必要时进行血常规方面检查明确具体病因。
意见建议:根据你所述情况考虑急慢性支气管炎肺部疾病,结合胸片检查和血常规检查鉴别诊断,戒烟等不良嗜好。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郭翠生 医师 邢台市隆尧县连仲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07
问题分析:这个还是考虑是支气管炎等呼吸道感染所致的,首先积极控制感染,如青霉素,红霉素等,
意见建议:咳嗽应用克咳敏,痰多应用沐舒坦,鲜竹沥等,日常合理饮食,多饮水,注意休息,避免不良刺激,补充维生素,具体应遵循临床医生指导,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时咳白痰属于肺寒证,可伴有畏寒、发热、脉浮紧。肺热表现以咳嗽、痰黄稠为主要表现,伴发热、汗出。痰色白主要见于肺寒,注意燥热伤肺以及肺阴亏虚,可见咳嗽,咳痰,痰少色白质黏,难咳。伴口干咽燥、体型消瘦,午后潮热、五心烦热、甚至痰中带血,声音嘶哑,舌红少津,脉象细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吐白痰是风寒咳嗽的主要特征,体内寒气未清而导致。咳嗽有白痰应该吃点降火的蔬菜、水果,比如百合有助于除痰。咳嗽咳白痰,考虑是呼吸道感染而引起,常见于支气管、慢性咽炎等。这种症状首先要避免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受凉,戒烟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咳白痰是凉咳。
孕妇在怀孕以后,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容易感冒。如果孕妇咳白痰那么就是凉咳,一般情况下,吐白痰是寒性的,是热急生寒导致的。当孕妇出现这样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以免咳嗽影响身体健康,也影响宝宝的发育。当痰较多时,也要注意护理,适当的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另外,在睡觉的时候可以把枕头抬高,可以减轻咳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咳嗽白痰,有可能是支气管炎所致,也有咽炎的可能。粘稠的白色痰液,多和细菌性支气管炎有关。细菌侵犯支气管后,可以导致支气管炎的渗出增加,加上粘膜细胞的坏死液化,就会形成比较粘稠的痰液,可以用头孢类药物进行医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白痰大多数属于肺寒,也有一部分情况下属于肺热。具体还需要从症状来判断,也可以从痰的粘稠度以及痰的量来分析,肺寒患者大多数是可白痰,痰质通常属于泡沫状,也有可能是稀痰,大多数是在早晨的时候比较明显,而肺热咳白痰,痰质肯定属于粘稠,比较难咳,总感觉有一种咳不完的症状,而且在咳痰的时候较为难可,所以在临床上还需要根据其他的症状来综合判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白痰是肺寒还是肺热,主要是看临床的症状,比如肺寒的临床表现痰白稀和咳嗽,同时伴有发热以及寒战等现象,肺热的临床表现为痰湿和咳嗽,同时伴有出汗以及发热的现象。咳白痰主要是由于肺寒,常常表现为咳嗽、咳痰、喉干,同时伴有五心烦热以及痰中有血等症状,诊断可以通过舌苔和脉象等方法,可以得到确诊。治疗期间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