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一直咳嗽输了五六天液还...

会员28319432 23岁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一直咳嗽输了五六天液还边吃药不见好转。门诊医生说可能是百日咳。我**跟成人百日咳的症状很像,,我还在母乳还影响孩子么?会传染么?有没有必要断奶??我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莉 医师 安徽省来安县三城医院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06082
问题分析:你好,在有咳嗽时候需要积极抗感染治疗为宜,可使用红霉素输液治疗为宜,是有传染的。你接触宝宝时候,需要佩戴口罩为宜。暂时没有必要断奶的。如果您有发热就需要断奶的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卫生,积极规则的抗感染治疗为宜,使用特异性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输了液夜间咳嗽主要是因为炎症刺激气管造成的,在短时间内不会马上停止咳嗽,部分患者感染肺炎之后会持续一个多月咳嗽,主要还是进行抗感染治疗。肺炎咳嗽患者最好不要使用止咳药,避免痰液无法排出,当患者咳嗽较严重的时候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影响,可以遵医嘱采用止咳药物,适当的减轻患者不适症状。由于肺部炎症会对器官造成一定刺激,因此患肺炎以后会出现咳嗽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孩子这种情况属于病毒性感冒。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给孩子服用抗病毒药物蒲地蓝口服液进行治疗。不能给孩子使用抗生素。否则有可能延长病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的描述,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头疼,心跳加速,考虑是一个全身炎症反应引起的,本身我们在咳嗽的时候很容易给胸廓内增加压力,影响到心脏。有没有量体温?做了哪些检查?
指导建议:建议完善血常规检查,看看有无细菌和病毒感染,根据血常规指标对症用药。注意测量体温,必要的时候做个核酸。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咳嗽是由于呼吸道感染或者过敏引起的,海鲜类本身就是发物,对喉咙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不利于感冒咳嗽的恢复。如果在这期间再服用过止咳药而吃海鲜更加容易引起过敏。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的早期症状,肿瘤刺激支气管的粘膜,早期咳嗽大多是刺激性的干咳,特点就是以阵发性的刺激性呛咳为主,有咳不尽的那种感觉,一般没有痰或者只有少量的白色泡沫样的痰,会带有血丝。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流之所以会产生咳嗽,是因为甲流病毒会感染呼吸道上皮细胞,引起炎症反应,刺激机体产生了咳嗽反射。甲流引起的咳嗽如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对呼吸道造成一定的损伤,还会影响患者睡眠和情绪,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
感染甲流后出现咳嗽的症状,可服用对症药物进行治疗,如临床常用的止咳化痰类药物连花清咳片。该药可缓解气道痉挛,保护气道黏膜,改善气道阻力,还可抑菌抗病毒、祛除各种病因,并抑制炎症反应、调节机体免疫,在缓解咳嗽、咳痰等临床症状的同时,加快病情恢复,改善预后。
除服用药物外,建议平时多喝温水,保持家中空气的湿润,避免抽烟、喝酒、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呼吸道,加重咳嗽症状,延长病程。

王增智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阴影、慢性气道疾病以及肺血管疾病等常见病的诊治;各种原因导致的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衰竭等抢救;熟练掌握支气管镜、右心导管以及内科胸腔镜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