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岳父已经8年了脑出血,一直在养病,最近两天不停的发烧,打....

会员34095836 62 已回复
我岳父已经8年了脑出血,一直在养病,最近两天不停的发烧,打嗝!该怎么办?医生说肺部感染!打嗝一直不我岳父已经8年了脑出血,一直在养病,最近两天不停的发烧,打嗝!该怎么办?医生说肺部感染!打嗝一直不停,一直在发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金山 主治医师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第二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78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述的情况,老人病的不清,由肺部感染,刺激了膈肌,比较麻烦,再有老人身体比较弱 ,大剂量的抗生素老人可能不能承受,现在主要是抗炎化痰为主,辅以强心和胃。
意见建议:你好,我建议,到大的综合性医院就诊,系统治疗,也要做好另一手准备,有时不是由人的意识而转移的。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出血后出现发烧,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应该是感染所导致的,去正规医院专科做个血液分析,查明病因在选择针对性治疗,不要乱用药;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以清淡为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术后发热的原因有脑出血部位在下丘脑部位,下丘脑是体温调节中枢的部位,丘脑的出血,或者是脑出血的部位影响到丘脑的神经部位,就会导致丘脑的条件中枢的异常,而造成发热的情况。还有脑出血的病人由于长期卧床,舌咽神经和食管神经的麻痹,导致吃东西下去就会从食管呛咳到气管中出现吸入性肺炎导致发烧。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脑出血反复发烧的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脑出血反复发烧可能是中枢性神经高热的表现,一般是丘脑出血、脑干出血、肺部感染等导致的。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规律作息,避免劳累,保证充足睡眠,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如果是中枢性发热,如原发疾病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一般会在三周左右会得到缓解,如果是肺部感染,一般在两周左右发烧能够缓解,因为肺部感染一般在两周左右,如果是尿路感染,一般在一周左右发烧能够控制,因为尿路感染治疗疗程一般是3-5天左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出血术后反复发烧可以进行物理降温。出现脑出血后出现反复发热的情况,首先要进行体温检测,如果不能达到38.5℃,可以进行物理降温,促进身体的散热,另外要注意给病人喂水,让房间里的空气流通。如果病人的体温高于38.5℃,可能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细菌、病毒引起的。如果是呼吸道感染导致的,可以通过静脉注射抗生素,同时口服退烧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病人发烧是否正常,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脑出血是指原发性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是一种较严重的脑血管病。脑出血病人,如果出现早期发烧,可能是血肿的吸收引起的;如果患者一周后才发烧,考虑是肺内感染,泌尿系感染,颅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采取手段进行治疗,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日常生活中,脑出血患者要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保持居室温湿度适宜,经常通风换气;还要遵医嘱进行功能锻炼,适度运动,有利于神经功能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