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支三年,每月发作,吃强力松和化痰药和中成药及抗过...

会员33590617 如: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支三年,每月发作,吃强力松和化痰药和中成药及抗过敏药和雾化治疗后,痰少了,但气管深部堵,咳不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光明 老赵庄镇沈庄社区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痔疮、
已帮助用户: 6084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考虑为支气管炎的表现,它可以出现咳嗽,咳痰,胸闷,气短,气管内有痰液不好咳出的表现。
意见建议:我建议你避免辛辣食物刺激,多喝水,清淡饮食,不要饮酒,口服头孢拉定泼尼松川贝清肺糖浆舒喘灵氨溴索控制一下,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痰是一种分泌物的缩写,是一种分泌物。痰液是由吸入的尘埃和致病菌组成,再加上气道腺体的分泌物,在咳嗽时会被咳出。但并非每一种咳嗽都会有痰,有时会出现干咳、无痰、现痰,具体要看病情。如细菌会在呼吸道中繁殖,被白细胞杀死,就会形成痰液。但是也有部分是因为气道痉挛而没有痰,而是一种干咳。如果是正常人,也会出现少量的白色痰,但这并不是疾病,属于是正常的分泌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痰黄粘稠,考虑为慢性咽喉炎,目前尚无有效药物,急性发作时可以服用栀子金花丸+华素片,生活上宜清淡,禁忌辛辣,可将金银花,菊花,胖大海,甘草泡饮,同时一定要多喝开水,忌辛辣或甜食的东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脾虚生痰吃半夏厚朴汤、二陈汤等化痰药进行治疗。
脾胃虚弱运化乏力,就会出现痰湿内生,卷子可能还会出现胸闷、气喘、困倦乏力、肢体困重等不适症状。如果患者出现脾虚生痰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半夏厚朴汤、二陈汤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陈皮、厚朴等药物泡水口服,也有助于缓解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白有痰应该每天要喝足够的水分,注意口腔的卫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可能是你吃的太油腻了,肥厚,经常熬夜,身体的湿气过重,多吃一点低脂肪的食物,盐分要少,清淡的饮食是好的,每天要加强跑步的锻炼,多吃青菜,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出现咳嗽咳痰时,可以吃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富含维生素、氨基酸、钙、磷、钾、铁等营养物质,具有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润利咽喉、补养气血、缓解精神疲劳、抗肿瘤、延缓衰老等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常见的这些疾病和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都是可以吃鸡肉的,都是没有鸡肉禁忌的。鸡肉属于高营养、高热量的食物,鸡肉进食后通过胃肠道进行消化吸收。吃高营养类食物可以增强患者的抵抗能力。对于肺炎、肺结核的患者,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促进疾病的愈合。咳嗽有痰是能够吃鸡肉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