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从18米高的六层扔下重物砸伤我六岁孩子的....

会员33360769 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014年2月6日从18米高的六层扔下重物砸伤我六岁孩子的头部,当场昏迷,半小时后出现呕吐。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立刻就诊。
检查情况;脑CT诊断;左额脑挫裂伤,左额粉碎性颅骨骨折。
治疗情况;医院重症监护十一天并打点滴,主要是以降低颅内压和营养神经为主,之后医院输液四天出院,医生建议回家休养,也没有配以任何药物治疗,让慢慢自愈,2月9日复查,医生说恢复很好,不必要做CT 。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粉碎的颅骨会不会压迫大脑神经、会不会变形、会不会出现后遗症、一旦出现会是什么症状,该怎样处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你好,粉碎性骨折如果想痊愈的话,那么就只有手术了 。因为粉碎性骨折说明有骨折的程度比较大,需要用钢板固定了之后才能使它完全复位,有的如果严重的话,还不能完全对好!口服药物是起不到很好的作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足底骨骨折,骨折移位不是很严重。建议保守治疗。
指导建议:指导意见:建议保守治疗。看骨折的移位情况不是很严重,可以石膏固定一个月,一个月之后撒石膏进行功能锻炼。

孙维国主任医师外科鹤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5
擅长:骨科创伤,脊柱,关节疾病

脚趾被重物砸伤后,24小时内需要进行冰敷,能有效的减轻出血。在冰敷之后,再遵医嘱服用消炎类的药物医治。如果症状一直没有缓解,不排除是骨折,需要及时去医院骨科就诊。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脚部被砸伤,应进行冰敷。用冰块局部加压外敷,减轻局部炎性组织渗透,促进局部毛细血管收缩,减轻水肿,同时抑制炎症因子释放,具有一定的镇痛作用。下肢应抬高,脚跟应垫2个枕头,卧床休息,利用重力作用,促进静脉回流,减轻局部水肿,控制炎症释放。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可以清洁卫生,如有伤口可以碘伏消毒,应用活血消炎药物。建议不宜味道辛辣刺激食物,饮食清淡,局部伤口清洁卫生,可以应用三七伤药片,头孢抗生素,甲下淤黑如果明显,可以外科引流甲下淤血。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骨龄超过实际年龄说明有性成熟过早发育的情况。子这样的情况,应该去儿科就诊,使用生长激素进行治疗,否则会影响到最终的身高发。不能挑食偏食,多吃应季蔬菜水果多喝水。适当补充鱼虾肉蛋这种优质蛋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脑袋被重物砸了应当采取以下措施。具体分析如下:
脑袋被重物砸了,首先要看局部有无出血、肿胀,如果有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急诊科进行清创缝合,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破伤风抗毒素、抗菌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没有破裂,可进行冷敷,观察变化情况。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清除室内障碍物,定期进行卫生清理,营造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