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腕管综合征已经三年了,主要是在夜间发麻,疼痛...

会员33338265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得了腕管综合征已经三年了,主要是在夜间发麻,疼痛,以前病发时就打钾钴胺针剂,刚开始还有效果,可是现在已经没有用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1年确诊为腕管综合征,之前使用钾钴胺针剂,现在好像已经产生赖药性,好像没什么效果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手术治疗可以痊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勇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25516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往往是有类风湿疾病、神经炎的疾病的情况引起或有腕管综合征的情况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一般可以配合按摩、理疗、外用药物等治疗的。或采用封闭的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腕管综合征能自愈的。腕管综合征指的是拇指、中指和环指的鱼际区,由于受到压迫,拇指、中指和环指的桡侧半感觉不正常。对病情较轻、病史短的病人,应尽量减少腕部活动,佩戴支具,并服用消炎药及营养神经的药物。严重的病人,如果采用中药熏洗、减少活动、佩戴支具等方法,但手指还是会感到麻木,并伴有肌肉萎缩。手术的目的是降低手腕横韧带,降低正中神承受压,减轻病人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腕管综合征原因是远伤病在手及腕部的症状表现。引起腕管内容物增加的因素:如脂肪瘤、纤维瘤、腱鞘囊肿、腕管内肌肉位置异常(指浅屈肌肌腹过低、蚓状肌肌腹过高)、非特异性滑膜炎、血肿。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对于女性说的这种,建议进行保守治疗,主要是休息制动,局部热敷按摩,尽量不要用药,生完孩子之后,再进行积极的治疗,女性说的情况是进入了孕晚期之后发现了腕管综合征,首先说腕管综合征是一种腱鞘炎的表现,多数是由于劳损导致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来说,腕管综合征的诊断方式如下:
一、轻髋关节撞击症应及时使用洛索洛芬钠、美洛昔康等消炎止痛药物,同时进行髋关节理疗。
二、生活中避免髋关节反复扭转运动,如下蹲动作或弯腰动作,预防髋臼盂唇与股骨颈凸起部分撞击。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避免剧烈以及过度运动,可以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维持机体的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如果存在慢性损伤、腕关节劳动强度过大、骨折、脂肪瘤、纤维瘤、腱鞘囊肿、姿势不正确、糖尿病、酒精中毒、痛风、妊娠、口服避孕药、长期血液透析、甲状脉功能低下可能会会得腕管综合征。腕管综合征的发生以长期伤害为主,建议患者积极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注意日常护理,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腕管综合症是指正中神经在腕管内受到压迫,所引起的一系列神经症状和体征。外周神经在上肢、下肢行走时,会经过骨骼的纤维通道,或越过腱膜或筋膜,从而限制其活动的空间,当神经通道狭窄、肥厚、增生、粘连等,此时神经就会受到压迫,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神经功能受损,从而导致功能障碍。功能障碍的症状取决于受压神经的位置和构成纤维的成分,有些是感觉障碍,有些是运动障碍,还有一些是感觉运动障碍,比如腕管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感觉和运动方面的障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