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结痂后很痒睡不着很想抓怎么办

会员33337721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伤口结痂后很痒睡不着很想抓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已涂过林可霉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怎样处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付瑜 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5926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伤口开始愈合,出现疤痕时,疼痛会明显减轻,但是刺痒的感觉却难以避免,由于处在增生期的疤痕组织对周围环境的物理化学因素相当敏感,
意见建议:所以很容易产生痒的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刺痒的感觉就会随之相应地减轻和消失。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你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伤口开始愈合,出现疤痕时,疼痛会明显减轻,但是刺痒的感觉却难以避免,由于处在增生期的疤痕组织对周围环境的物理化学因素相当敏感,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失眠患者要合理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洗眉后结痂很痒可以采取外用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通常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软膏等药物,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效果。恢复期间需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而且还要避免让伤口沾水,短时间内最好不要洗脸,否则可能会对伤口带来刺激,从而诱发伤口感染。洗眉是通过激光作用于原先纹眉处,将色素颗粒击碎为极微小碎屑,通过皮肤脱痂或血液循环排出及细胞吞噬完成色素代谢。洗眉成功后,效果一般可以长期维持。建议大家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洗眉的效果才会有更好的保证。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隆鼻拆线后伤口一般会出现结痂,需要做好创面部位的清洁护理工作。隆鼻手术拆线后会造成皮肤出现伤口,需要通过结痂方式能帮助局部快速愈合。一般需要在手术后的7天或者10天左右去医院拆线,有利于鼻子的恢复,隆鼻手术分为多种方法,比如选择耳软骨隆鼻或者是肋骨隆鼻。耳软骨隆鼻主要是抽取耳朵部位的软骨,经过一系列培养和加工之后可以植入到鼻子部位,帮助鼻子塑形。做了手术之后,要避免趴着睡觉,短时间之内要避免做一些剧烈性运动,会影响到局部的恢复。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跌倒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伤口愈合,这表明恢复快结束了。此时,新肉芽受到刺激,可能会有点痒。记住不要刮伤它,以免结痂甚至出血,从而导致感染和延迟愈合。可以轻轻地触摸它,让它更自然地脱落。如果痂下有脓液炎症,则需清除脓液,用消毒剂消毒,并服用口服消炎药进行抗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双眼皮伤口结痂可以涂抹具有修复作用的药物,能够软化结痂。如果感觉眼睛的形态不是特别的美观,可以考虑通过做双眼皮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改善,可以在眼皮的部位植入高分子缝合线,也可以将眼皮部位多余的脂肪组织切除,然后进行固定和缝合,可以使眼睛的轮廓变大,如果出现了结痂现象,需要涂抹外用药物。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出现外伤以后,皮肤损伤以后会出现结痂,可以逐渐脱落的,结痂过厚的话,脱落的时间会长一点,如果现在没有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可以暂时观察不必治疗,伤口部位不要沾水,防止出现感染发生。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伤口结痂后痒应赶快转移注意力去做别的事,做自己喜欢的事,才能忘记去抓,伤口恢复之后,都会存在一定的痒的感觉,时候一定不要去挠,很有可能会给伤口的恢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影响伤口的恢复,并且不要用手去过多的接触,因为手上有较多的细菌,会使得伤口出现感染。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