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现我的牙齿缝三个变黑变大,在...

匿名 19岁 已回复
最近发现我的牙齿缝三个变黑变大,在门牙下面那里,怎么办,我很害怕,还没有去看牙医,怕去了被坑,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真真 医师 山东省夏津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五官科,尤其擅长龋齿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568
问题分析:你好,在图上看像是牙结石,牙结石是唾液里的矿物质和食物残渣长期存积,刷牙又刷不到造成的,尤其是下颌门牙里侧,舌底有两个唾液腺,所以这个位置牙结石比较多,不能及时清理牙间缝隙就会变大
意见建议:建议去口腔科看看,如果是牙结石造成的,可以做口腔洁治术,清理牙结石,减少对牙龈的刺激,以后刷牙一定里外都要刷,可以每年都洗一次牙齿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缝变黑变大属于常见的症状,导致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可能是刷牙方式不正确。牙缝变黑有时候可能是两个牙齿中间有龋坏的症状,因为这种原因导致的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避免对牙齿造成破坏,在平时也要注意口腔卫生,坚持用温水刷牙洗脸,每天餐后都可以用清水漱口,把食物残渣清除干净,还可以用茶水漱口的,这样可以帮助清除牙垢,避免牙缝变黑,也能加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对口腔卫生很好。牙缝变黑变大多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需要改掉坏习惯。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牙齿缝隙变黑多数是经常吸烟导致的,也可能是患上了氟斑牙的原因。烟中含有尼古丁和焦油的成分,如果长期吸烟通常会导致牙齿出现色素沉着的现象,从而出现牙齿缝隙变黑的症状,如果饮用水中含有的氟含量过高,通常会引起氟斑牙,通常会导致局部出现龋齿的情况,就可能会出现牙缝隙变黑的现象。通常可以定期洗牙进行改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勤刷牙漱口,而且也要做好定期到医院检查的工作。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齿缝变黑变大有很多原因,大体上可以分为两方面,即内源性和外源性。烟渍以及饮用水中的某些矿物质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逐渐使牙齿变黄或变黑,内源性着色是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如四环素沉积在牙本质内,就会使得牙齿变成黄色、棕色或暗灰色,如果牙神经坏死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也可使牙齿变黑。牙齿问题最怕拖,小问题会变成大问题,牙齿缝变大变黑后尽早的处理,通过洗牙等合理的方式把牙缝变白,这样才可以使牙齿变回健康的状态。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缝变大变黑是牙结石过多刺激的牙龈,导致牙龈发炎,选择洗牙的方式进行去除。如果已经出现龋坏,建议拍片检查龋坏的位置和深度,再进行磨除,选择树脂充填的方法。如果牙缝中间黑的较大,不美观或者已经涉及到唇面,可以选择做嵌体或者贴面修复。建议尽早去医美机构就诊,早发现早治疗减轻症状,平时注意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不吃过冷,过热,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损伤牙釉质。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主要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体组织产生龋坏,龋坏表现为牙体硬组织色形质的改变。去正规的医院口腔科进行充填修复治疗,改善缓解症状,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不吃甜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突然发现牙齿缝隙变大一般可以矫正,但是也需要选择比较正规的大型医院。如果有牙齿缝隙大的情况,通常可以通过做牙齿矫正的方法改正,在做牙齿矫正的时候可以选择普通钢丝牙套,并且还可以选择隐形硅胶牙套,一般能够达到较好的牙齿矫正效果,但是在矫正期间还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才能够了解到牙齿矫正的效果。在做牙齿矫正期间,还要避免吃一些比较硬的东西,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到牙齿矫正的效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