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十一岁咳嗽半月拍片检查是支气管炎。打针半月还是...

会员32926679 1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孩子十一岁咳嗽半月拍片检查是支气管炎。打针半月还是有点咳嗽,问该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一直打消炎针,昨天拍片复查两肺纹理增粗、增多,模糊;其它未见异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有方法治疗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锐 医师 苍溪县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百日咳,小儿呕吐,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急性喉炎,小...
已帮助用户: 18218
问题分析:家长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宝宝诊断支气管炎是明确的。该病多由细菌感染所致,由于感染的原因,宝宝还会出现有痰,咳嗽,食欲不好等症状,治疗应积极。根据你的胸片复查,你的宝宝病情并未治愈。这是很危险的,因为支气管炎很容易发展为肺炎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下,应该输液治疗或者口服有效的抗生素(还要搭配祛痰药等)。肌注用药的吸收程度其实与口服药差不多的,不知你为何选择肌注(无语)。你目前的情况,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儿科,进行系统而专业的治疗。避免病情持续而引起的其他并发症。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正常。体温不退,还是由于气管的炎症没有完全的消退,建议调整消炎药物,需要使用敏感的抗生素治疗,适当多喝温水促进排泄,配合推拿调理一下,平时加强营养锻炼,增加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上支气管炎咳嗽,一般都是感染引起的,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要适当使用药物才可以。导致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孩子的支气管出现了炎症,所以会出现咳嗽,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消炎杀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呼吸道感染严重的问题,也可能是身体的免疫力不好,所以患病就不容易好。常由细菌、病毒或霉菌及肺炎支原体等病原引起,也可由病毒、细菌混合感染。小儿支气管肺炎属于肺间质炎症反应,病程较长,一般要1-2周才能治好,需继续进行扩张支气管,化痰,抗炎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小孩子咳嗽,最常见的原因是呼吸道感染(孩子这种情况是病毒感染)。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除了服用必要的药物(比如,抗病毒药物,止咳药),还需要注意孩子的穿着和饮食。现在是冬季,孩子穿着不当(过薄或者过厚),以及饮食不当(甜食和水果),都会导致孩子咳嗽不止。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小孩子支气管炎一直咳嗽与细菌感染有关系,首先要注意让孩子多休息,多喝水,平时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或者高盐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其次配合口服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属于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是需要打针还是要吃药,主要是根据每个患者具体的病情来定,如果患者一般临床症状比较轻,先做一下血常规检查,看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按医嘱规范用药。尽量采取口服用药,如果患者反复咳嗽发烧,口服药效果不佳的情况下是可以考虑输液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