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肚脐炎是由什么引起的,要怎么治?每隔一段时间就犯。

会员32307848 26 已回复
想问,肚脐炎是由什么引起的,要怎么治?每隔一段时间就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你好,,要及时消炎治疗,防止感染扩散。给予相应的抗生素口服治疗。注意避免触摸,避免进水,局部要使用碘伏消毒处理。
有用0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指导意见:脐炎 ,脐部分泌物积聚引起,建议应用双氧水,碘伏清洗消毒脐部,保持脐部卫生,口服头孢拉定。忌辛辣刺激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脐炎是指脐残端由于细菌性感染引起脐部炎症。常见的致病菌为葡萄球菌,其次是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和溶血性链球菌等。根据发病年龄,分为成人脐炎、新生儿脐炎;根据病情缓急分为急性脐炎、慢性脐炎。急性脐炎是脐周组织的急性蜂窝织炎,若感染进展,可并发腹壁蜂窝织炎,也可发展为脐周脓肿,且有并发腹膜炎及败血症的危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脐炎 ,脐部分泌物积聚引起,建议应用双氧水,碘伏清洗消毒脐部,保持脐部卫生,口服头孢拉定。忌辛辣刺激饮食。

陶光勇内科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26280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脐炎一般会引起败血症。
脐炎主要是受到葡萄球菌以及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所引起疾病,小孩子免疫力比较低下,会在血液里面受到细菌生长和繁殖,形成败血症。脐炎需要每天用碘伏对局部进行消毒处理,帮助病情得到缓解,败血症需要采取敏感抗生素以及抗感染药物,帮助病情得到。
恢复期间需要让宝宝多休息,保持脐部干燥和卫生,经常用碘伏对局部进行消毒,避免让孩子用手对局部进行抓挠,否则会引起大面积感染。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病情分析: 凹陷的脐部是个阴暗的角落,极易积水积污,且不易干燥,加上此处温度适宜,是细菌良好的培养基。如果不注意卫生的话,是有发生脐炎的
意见建议:脐炎的诊断并不困难,可根据脐部红肿,有分泌物,有时可见肉芽肿,长期有分泌物即可确诊,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增高可支持诊断,如怀疑脐炎引起败血症时,可辅以血培养检查。

刘帅医生会员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13085
擅长:肝病 高血压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叙述,24岁女性患有脐部感染,这种情况多是由于不注意局部卫生,反复毛囊炎等引起。要口服阿莫西林等抗感染药物治疗,局部用碘伏消毒。

史新和主治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5665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腹泻病,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

病情分析: 脐炎应该做的检查:1.血象检查白细胞正常或升高。伴有全身感染症状时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均有升高。2.细菌学检查可取创面分泌物进行涂片染色或细菌学培养,作为临床用药的指导。疑有败血症时可行血培养检查。并发全身感染时,应注意补充水及电解质,为提高机体免疫
意见建议:首先建议注意保持创面干燥, 平常不要去扣肚脐,另外建议首先使用擦碘伏酒精消毒,可以1-2小时使用一次 。一般会见效的 。 如果还是不行口服抗生素和静脉输液抗炎治疗,严重的手术治疗.

李芳传染科山东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236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