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老走神,看是在听讲,眼睛不动

匿名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孩子上课老走神,看是在听讲,眼睛不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种情况该怎样处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问题分析:上课易走神的小孩,如果伴有小动作太多考虑是多动症。但是一般调皮的小男孩在小学时候不认真学习总爱上课走神。建议家长和老师配合教育管理孩子,不能责骂,需要耐心劝导。晚上早休息,不要给孩子过多的负担,平时尽可能满足孩子正当合理的需求,有时候小孩想去某一个地方玩或者想得到什么玩具但是家长拒绝了,可能小孩上课的时候就会在走神想这些事情。
意见建议:发育期的小孩可以补充维生素和钙锌等微量元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孩子上课不专心,由于走神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方面可能跟性格从小生长的环境有关,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这些有关系。
指导建议:平时要多和孩子聊聊天,养成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可以做一个微量元素维生素方面的检查,如果缺乏的话需要积极的补充,例如如果缺乏钙元素锌元素建议需要补锌补钙。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多动症跟迷走神经没关。
在临床医学上,认为多动症的出现是与神经之间是有关系的,但并不是和迷走神经有关系。对于迷走神经,主要支配的是呼吸以及消化等系统相关的器官,一般迷走神经在出现异常时,会使患者出现消化以及呼吸系统功能失调,并不会导致多动症。
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确诊多动症,如果已经确诊病情,需要听从医生安排,采取对应的治疗措施。在患病期间,要养成好的生活方式,并且加强体育锻炼。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孩子这种年龄阶段应该是有很好的自控能力了,不愿意上课不好好听课还是有原因的,如果说孩子总是喜欢乱动,控制不住自己,那么也要考虑有可能是多动症,先要到医院去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之后再对症治疗,平时的时候还是要进行相关的纠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临床出现孩子上课不认真听讲怎么办,走神严重,简直就是班里的孩子王,到处惹事,考虑以下病因导致,第一需要考虑多动症引起的,第二需要考虑铅超标导致的。孩子的情况需要微量元素化验检查,脑电图检查,结合临床检查,明确诊断,再做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多动症可能会引起上课走神。
多动症通常会表现出注意力不能够集中,从而在学习的过程中可能会表现出走神或者长时间的跑题,可能会出现肢体动作增多,比如经常的心神不宁和离开座位。具体是否患病需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明确,配合医生进行心理问诊检查,以及临床症状进行辅助判断。
多动症可能和孕期长时间的吸烟或者喝酒有关,在怀孕期间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刺激性食物摄入,能够预防多动症。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小儿多动症的治疗并不是单纯的药物治疗,而是包括了心理治疗,家庭治疗,行为治疗,饮食治疗,中医治疗和西医治疗等。意见: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疗措施,并不是单纯用哪一种方法就能起到作用的。具体的治疗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