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周岁的正常男孩为何会患肺栓塞?在发病后20小时内经...

会员30119377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16周岁的正常男孩为何会患肺栓塞?在发病后20小时内经介入手术后死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秀磊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1597

指导意见:你说的情况这个是无法判定的,要经过法医断定才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剖宫产存在肺栓塞风险,可为脂肪栓塞、羊水栓塞,还可因剖宫产术后长期卧床,造成双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深静脉血栓形成脱落后诱发肺栓塞。由于胎盘和胎膜残留以及子宫收缩乏力等原因造成了患者体内大量血液滞留于宫腔内。因此,手术时要慎重,产后第一周为栓塞的多发期,产妇要尽早下床,并且进行适量的锻炼。
另外,还要注意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肺动脉高压和肺血管病变等并发症。对于卧床病人应进行下肢和足部按摩,改善血液循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肺栓塞一般是由于各种栓子脱落进入血液循环,阻塞肺动脉所产生。肺栓塞分为以下几种,分别是血栓、羊水、脂肪、空气等。血栓栓塞是肺栓塞最常见的症状,也就是深静脉血栓栓塞。这与长期卧床,局部的制动时间过长有关。可以通过物理方式来预防肺栓塞,比如说及时补充血容量。在人体出汗或者是排尿比较多的情况下及时补充水分,这种能够使血液得到有效的循环,能够降低肺栓塞的发生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copd不会导致肺栓塞。COPD是一种气流受限的肺疾病,它的特点是气流受到限制,不能完全逆转,会逐渐发展,但是可以得到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咳痰、气短、胸闷、喘息等。所以,肺炎并不是导致肺栓塞的直接原因,也不是常见的危险因素。但如果是严重的肺炎,导致感染性休克引起心衰,急性心肌梗死等情况时,理论上来讲也是可以导致肺栓塞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脑栓塞好后一般不会复发。但是如果平时不注意,也有可能再次复发。产后卧床、下肢静脉血栓、久坐不动等人群要注意预防肺栓塞。静脉曲张血栓形成于静脉曲张中,如下肢静脉血栓、下肢血流淤积、血液循环迟缓、静脉曲张不能根治,也会导致肺栓塞复发。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要干净,不吃隔夜食物,也不能吃油腻,油炸,辛辣,海鲜等。要加强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早睡早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肺栓塞通常是不会传染的,因为肺栓塞是一种由某种栓子堵塞肺动脉系统为发病原因的一组疾病,没有传染源,所以是不会传染的。肺栓塞患者通常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虚脱、面色苍白,严重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缺氧等症状,需要立刻卧床休息,然后再医嘱应用抗栓、溶栓的药物来治疗,必要时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来治疗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护理工作,防止血栓形成。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产妇肺栓塞的症状有呼吸困难,胸部疼痛,咳血以及晕厥等。
肺栓塞轻者可无症状,重者表现为低血压,休克,甚至猝死。产妇生产后突然发生呼吸困难及气促是肺栓塞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有少部分患者会发生三联征。产后肺栓塞通常是由于产妇下肢静脉受压,很有可能血液粘稠,血液状态高度凝固。孕妇的肺栓塞发病率高于非孕妇的发病率,自然产后和剖腹产术后发病率最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