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手术后会出现什么问题

会员30038866 21岁 已回复
扁桃体手术后会出现什么问题扁桃体切除手机后会有后遗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卢小艺 河南省新店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1151
问题分析:你好,扁桃体切除术一般不会引起什么后遗症的。扁桃体是人体免疫器官,如果经常发炎,影响生活,建议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术后要注意饮食和注意局部清洁,禁忌辛辣食物和生冷有刺激性的食物做对症治疗。静滴抗生素药物做预防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癌手术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后遗症,常见的后遗症有胸膜感染,多数是因手术时胸腔内受到污染所致,也与自身的抵抗力较差有关。
还可能会出现支气管胸膜瘘:术后支气管残端愈合不良或形成瘘管。呼吸衰竭,该并发症的治疗较困难,死亡率较高。脓胸:系手术时,支气管或肺内分泌物污染胸腔所致。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正确的放、化疗,能有效巩固手术效果,有助于赢得更长的生存时间。
建议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如果有任何不适,都要及时的检查治疗,以免加重病情。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

有些射频消融是经皮经肝穿刺进行,有些是开腹下进行。腹腔内行射频消融一般到位,并发症相对比较少,行皮经肝穿刺最常见的包括出血,如果穿刺了胆管可以造成胆漏,患者易感染,但是两种射频消融方式都可能会出现肿瘤播散以及加速病情的进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射频法治疗室上速具有创伤小、疗效好、恢复快、并发症少、复发率小等特点。射频消融可能会引起其它的心脏不正常。
也有一些病人在做了射频消融术之后,会有心率加快的现象,这种情况可以维持数日至数个月,然后就会自动消失。一些有明显临床表现的病人可以通过使用β-受体阻断药来改善心室的情况,大多数病人的预后都比较好,但也有一些病人由于射频消融术造成的心率减低,需要使用起搏仪进行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做完射频消融术后可能会出现出血、肿胀等问题。
如果是刚完成了射频消融术,术后的心率通常是最关键的。如果心率不是很稳定,可能与术后局部水肿有关,可以再做进一步的检查。在射频消融术后,可能会有一些并发症,比如局部大出血、血肿、感染、气胸等,可能诱发主动脉返流、心肌穿孔、心包堵塞等情况。因此,在临床上,射频消融术结束后要注意观察患者状态,以便于及时进行诊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后会可能出现局部疼痛的症状。
精索静脉曲张术后会导致男性的阴囊坠胀症状有所改善,从而改善其精子的品质。精索静脉曲张属于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发生在20-30岁的男性之间,症状表现主要在左边。其病因是由于精索内血管回流不畅,造成血流不畅,致使精索血管丛迂曲、扩张。精索静脉曲张主要表现为阴囊坠胀,下腹部有痛感,长时间站立和疲劳会导致症状加剧,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后因为存在伤口,所以可能感觉局部疼痛。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扁桃体切除后可能会留瘢痕,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手术创面的局部是可能会留有瘢痕的。少数病人在做完手术后,会感觉到两侧扁桃体窝区域的紧张和牵拉感,一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失。一般来讲,扁桃体慢性炎症的情况比较严重,或者是扁桃体反复发炎的次数比较多,术后疤痕也比较明显。建议患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