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4月份检查出来结核性胸膜炎当时住院抽水然后吃了...

会员30020985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去年4月份检查出来结核性胸膜炎当时住院抽水然后吃了3个月的药发现怀孕了就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吃药现在孩子也打掉了药也没吃了最近老是感觉两个肺好累的感觉还有点疼会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去年4月份检查出来结核性胸膜炎当时住院抽水然后吃了3个月的药发现怀孕了就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吃药现在孩子也打掉了 药也没吃了最近老是感觉两个肺好累的感觉还有点疼 会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还可以吃药吗?会不会病变肺癌什么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阳光 苍山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31
问题分析:您好,结核性胸膜炎一般不会发生癌变的,所以不要太担心,可能是由于这段时间您没有按时服药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到医院进行复查看看病情的具体变化,以便更好指导用药。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潘惠 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3139
问题分析:你好,结核性胸膜炎是由结核杆菌感染而引起的胸膜炎症.属于继发性肺结核病的一种,是有传染性的,常常通过支气管传播.治疗原则是治疗和预防后发的肺结核,
意见建议:消除症状防止胸膜粘连,还有胸腔积液的抽取.还要注意平时的休息.如果效果不好的话看看是否换个方案继续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性胸膜炎需要住院两周左右,需要使用一些抗结核的药物来进行维持治疗,出现结核性脑膜炎症状,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定期做脑部核磁共振检查,要评估病情的治疗情况,在饮食上并没有特别的注意事项,但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不要吃海鲜,适当的增加营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住院需要两个礼拜左右,但是具体情况要根据患者个人疾病程度来判断。结核性胸膜炎分为渗出性胸膜炎和干性胸膜炎,干性胸膜炎患者胸痛会很明显,部分患者一个礼拜左右会患肾炎,患者会表现为发烧、咳嗽、胸痛以及胸闷症状。可以到正规医院做胸腔穿刺或者胸水化验来明确诊断,症状轻微的可以遵医嘱口服药物治疗,症状严重的则需要住院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复发后是否能治愈,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做决定。结膜性胸膜炎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在治疗之后也有复发的可能性,如果本身身体素质就比较好而且及时的接受治疗的话,是可以再次治愈的,但是还是会因为外界因素刺激引起复发,可能还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具体能否治愈并不确定。结膜性胸膜炎复发之后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检查,找出引起复发的原因,如果本身就有基础疾病的话,就需要及时的治疗疾病才能够使结膜性胸膜炎得到缓解。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来看,这个一般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肺结核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这个还是需要配合医生用药进行治疗的,平时最好还是要注意饮食,增加营养,增加免疫力。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如果是轻微的心包积液,可以采取抗结核的药物治疗。若是严重的心包积液,是需要采取心包穿刺、经剑突下心包引流、经胸心包部分或完全切除、胸腔引流、使用胸腔镜的心包切除等方式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根据胸腔积液量的多少,具体抽液的时间不同短则1-2天长者可达1-2周,如果是恶性胸腔积液会导致的胸腔积液无法彻底抽干,因为在抽液的过程中胸水仍在源源不断的生成,只有在控制原发病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控制胸水的生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