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吃什么药物能缓解疼痛呢?

匿名 44岁 已回复
风湿病吃什么药物能缓解疼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问题分析:你好,得了风湿一般建议其治疗是在急性期(如出现红热肿痛等现象)可用非甾体类药物如布洛芬或尼美舒利及秋水仙碱等消除红热肿痛等症状,在慢性期可口服丙磺舒或别嘌呤醇等。
意见建议:饮食上注意不能吃含高嘌呤的食品,如猪肉、羊肉、动物的肝与肾等内脏,蔬菜中的菠菜、豆类、豆制品、香菇、 冬菇、紫菜也不可以吃,并注意平时适量增加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筋膜炎广义地说亦属风湿病,由于风湿性疾病属于一个大的范畴,它包括了非常多的疾病,这些受累关节均有、肌肉及周围的某些软组织如滑囊,肌腱,韧带和血管等、神经及其他疾病均属风湿病范围,因此,筋膜炎又可归属于风湿病。
筋膜炎与风湿之间有着一定联系,但又存在着明显差异。筋膜炎多由风寒或潮湿所致,局部受到外伤或慢性劳损的影响等,引起某部肌肉和筋膜及其他软组织的水肿、渗出和纤维性变引起的系列临床症状,以累及区域弥漫性疼痛为主,病症时轻时重,可以重复发生,一般多见于受寒和潮湿的情况、劳累或心情不好时加剧,在轻度活动之后可缓解。
筋膜痛是以一侧或两侧肩部、背部或腕踝部为主诉,常与肩周炎、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同时存在。也可伴肌肉酸痛乏力等、皮肤麻木或运动障碍等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月经期间吃温热的食物以及药物可以缓解疼痛。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有痛经的情况,首先建议可以在经期吃一些温热的食物,也可以喝一些姜糖水或者是红糖水,具有活血化瘀、暖宫散寒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促进经血的顺畅排出,可帮助缓解宫寒和痛经的情况。如果疼痛特别严重,可以服用止疼药,比如说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建议在月经来潮就开始服用,效果会更好。
但是要注意,月经期间不要吃生冷、辛辣的东西,寒性凝滞,寒凝血瘀可能会加重痛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针灸可以治疗风湿病。具体分析如下:
针灸具有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驱寒除湿等功效,对关节疼痛、关节肿胀、关节屈伸、僵硬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由于风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坚持进行针灸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保暖,避免局部关节受凉,可以配合服用中药进行调理。常用的中药有骨刺丸、黑骨藤追风活络颗粒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滑膜炎是风湿病。
滑膜炎是一种多发病,发病的地方是膝关节,最容易出现的是膝关节的滑膜炎,也就是膝关节的滑膜炎。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类综合性综合征,由膝关节扭伤和各种关节内伤害引起,很可能导致病人短期或长时间的局部失去劳动能力。虽然现在已经有了多种有效的治疗手段,但是仍然有相当数量的病人无法彻底根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胃痛,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奥美拉唑胶囊、复方颠茄片等药物来改善,并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减轻痛苦。
还可以多饮些温水,祛除体内的阴寒。还可以吃一些细粉、包子、花卷、小米、葡萄干、豆腐、红枣、卷心菜、胡萝卜、苹果等。这种东西很好的吸收,还能够帮助中和胃酸,促进肠道的蠕动,减轻腹痛的症状,同时还要做好肚子的保暖。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儿童肠胃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方颠茄片或山莨菪碱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肠胃炎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炎症感染的原因,患者会有腹痛腹泻的现象,需要及时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不加以控制,就有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影响身体健康。
在病情恢复期间可以多做休息,也可以多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