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关节脱位的候复方法

会员29943885 40岁 已回复
习惯性关节脱位的候复方法您好,我的右肩关节有习惯性脱位的毛病,近五年时间发生了六七次。每次都是做个复位手术再静养几天就好了。请向有什么方法做个永久修复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解祁鹏 山西省侯马市安定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患者的病情描述患者可能是习惯性肩关节脱位。肩关节多次脱位,会导致关节周围的骨、软组织的损伤,时间长了,将发生创伤性关节炎,导致疼痛、活动受限等。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可以去当地医院检查下看当地医院能否手术,目前手术治疗是治疗的最好方法。手术方法有两种:一类是关节镜下的关节盂唇紧缩修复术(根据需要也可能需要加做其它辅助微创手术,如植骨术,冈下肌固定术);另一类是开放手术,创伤也很小,切口4-5cm,行肩盂骨性重建及软组织紧缩。采用什么术式根据病变情况和程度而定:一般情况下,肩胛盂缺损多则需要开放手术,否则可行关节镜下修复术。选择手术方式需要根据查体和影像学评估而定。
有用0
关注
张正浩 河南省郑州市骨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974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属于是肩关节周围的关节囊松弛,不能有效保护关节的稳定性。
意见建议:肩关节周围有很多肌腱和韧带保护着肩关节在活动时不致脱位,你的应该在某个局部松弛了,在第一次脱位后没有修复好,反复脱位造成松弛,建议还是保守治疗,就是根据你的脱位的地方进行有针对性的肌肉锻炼,是局部的肌腱或是韧带强化,是关节稳定,效果很好。希望能够帮到你。
有用0
关注
孟国霞 北京市延庆县第二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613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一般来说先保守治疗一下,如理疗、中药、外用药物、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治疗一下。需要
意见建议:注意一下适当的休息。注意不要劳累。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必要时做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魏志武 甘肃中医学院传染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111
问题分析:习惯性肩关节前脱位多见于青壮年,究其原因,一般认为首次外伤脱位后造成损伤,虽经复位,但未得到适当有效的固定和休息。由于关节囊撕裂或撕脱和软骨盂唇及盂缘损伤没有得到良好修复,肱骨头后外侧凹陷骨折变平等病理改变,关节变得松弛。以后在轻微外力下或某些动作,如上肢外展外旋和后伸动作时可反复发生脱位。肩关节习惯性脱位诊断比较容易,X线检查时,除摄肩部前后位平片外,应另摄上臂60~70°内旋位的前后X线片,如肱骨头后侧缺损可以明确显示。
意见建议:对习惯性肩关节脱位,如脱位频繁宜用手术治疗,目的在于增强关节囊前壁,防止过分外旋外展活动,稳定关节,以避免再脱位。手术方法较多,较常用的有肩胛下肌关节囊重叠缝合术(Putti-Platt氏法)和肩胛下肌止点外移术(Magnuson氏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肩部脱位是由于肩关节在上臂外展、手或肘着地而导致的。
多发生在青壮年,在第一次肩脱位复位后,没有正确的固定,肩前下缘或肱骨头后外侧的缺损。当上肢外展和后伸动作时,会出现重复的肩部脱位。肩部是人体中最不稳定和最常见的关节,占所有脱位的50%。
肩关节前脱位是由肩关节囊韧带和关节盂脱位造成的,建议患者积极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个可能是因为和平时的这种运动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也可能是因为没有休息好总是容易复发,多方面的因素所造成,平时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运动量不要过于剧烈还是要进行一些护理和保养,在饮食方面也要进行一些调理,做到饮食的营养全面均衡,荤素搭配好,提高身体素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肩关节脱位复位方法通常仍以足蹬法为主。
临床所见肩关节脱位仍较多见,通常对肩关节脱位需先明确诊断,通常关节都是弹性固定状态,关节盂可空虚,高度怀疑脱位可能,了解究竟有没有脱位,通常需要拍摄x线光片。通常在确诊后即可复位,复位方式临床通常仍以足蹬法为主,以足跟登腋窝,再疾病牵引、外展,再做内旋内收通常能使复位顺利,患者在复位成功后需再拍片复诊,如已证实复位顺利则需悬吊患肢加以保护即可,通常保护约3周,可做关节屈伸活动,以恢复其正常机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对于保守治疗没有效果的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这可以避免因肩关节反复脱位所引起的局部损伤,减少其他并发症出现的几率。需要进行手术的患者也不用过于担心,手术方式可以采取微创的关节镜手术,不仅伤口比较小,术后患者的恢复情况也比较理想,可以尽早的进行功能性锻炼,帮助患者尽快恢复肩关节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寰枢关节脱位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中医治疗寰枢关节脱位的方法主要包括:手法复位;固定制动;中药内服:可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分别进行中医的辨证施治疗;中医外用药物治疗;中医康复锻炼:通过手法复位并固定后,关节脱位后期可行康复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肩关节脱位功能锻炼方法通常是屈伸肘关节。
在肩关节脱位后,关节囊、肩关节盂的盂唇、周边韧带、肩袖等部位通常都会受到损伤,因此在出现肩关节脱位后要立即进行复位。
在复位后的恢复期间内,通常可以通过屈伸肘关节来进行功能锻炼,使肘部能够进行弯曲和伸展运动。如果肩关节脱位属于前脱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前臂向外运动。如果是肩关节脱位后脱位,可以先做一次被动的运动,固定4-6周后再进行肩关节的各种位置的屈伸运动,在三个月后再搬运重物,以免影响肩关节的恢复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