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多宝宝缺钙可以吃维生素AD吗?维生素D和AD区别是什么?

会员29891916 1 已回复
九个多宝宝缺钙可以吃维生素AD吗?维生素D和AD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丹 医师 河南省郑煤集团总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4507
问题分析:你好,是可以吃维生素AD剂的,而维生素D和维生素AD是两种药物,一种是单一的制剂,一种是复合的制剂,也就是说,维生素D只是一种维生素,帮助钙的吸收的,而维生素AD就不同了,这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两种药物的组合,作用就比单一的维生素D作用多一些,可以预防夜盲症等.
意见建议:建议,孩子是可以补充维生素AD的,维生素A是预防和治疗夜盲症,皮肤粗糙,等疾病,而维生素AD是复合制剂,是两种维生素,比单一的维生素D的作用多.
有用0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问题分析:维生素AD是补充维生素d和维生素A的药物 补充该药可以预防小儿缺钙和角膜软化症, 维生素d就是单一的维生素d 只能预防和治疗孩子缺钙 不能预防有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角膜软化症
意见建议:孩子9个月 孩子以上情况可以补充 维生素AD 如果孩子不缺乏维生素A 孩子可以直接补充维生素d也可以 就是预防和治疗孩子缺钙的药物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是可以吃维生素AD剂的,而维生素D和维生素AD是两种药物,一种是单一的制剂,一种是复合的制剂,也就是说,维生素D只是一种维生素,帮助钙的吸收的,而维生素AD就不同了,这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两种药物的组合,作用就比单一的维生素D作用多一些,可以预防夜盲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鱼油鱼肝油和维生素AD区别是鱼油是从鱼的脂肪中提取而来,其中包括了体油、肝油和脑油,鱼肝油是从鲨鱼、鳕鱼等深海鱼的肝脏中提炼出来的脂肪,维生素AD滴剂大部分都是人工合成复合制剂,只包含维生素A和D两种营养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6个半月的宝宝可以吃维生素ad滴剂的。其中的含量都是适合宝宝的。如果母亲饮食比较丰富,食物多样化,维生素ad滴剂中多含一种成分维生素a的。维生素a对眼睛发育好,维生素d是促进体内钙的吸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维生素AD滴剂是属于药物类滴剂,长期服用或者过量服用会有不良反应,而鱼肝油是属于营养制药,长期服用没有副作用,适量服用维生素AD滴剂和鱼肝油都能够帮助宝宝很好的补充维生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维生素AD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而维生素D不含维生素A。维生素A的可以维持皮肤粘液层的完整性,构成视觉细胞中的光敏物质,防止夜盲症。维持和促进身体的免疫功能。维生素D能促进胃肠道对钙、磷的吸收,预防骨质疏松。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维生素ad和钙口服液可以同时喝。平时吃的食物中很少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d一般需要从阳光中摄取,身体缺乏维生素d,就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补钙的同时,一定要配合补充维生素d,以促进钙的吸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维生素AD比维生素D多了维生素A。宝宝出生后6个月内都是建议纯母乳喂养的,母乳的营养很全面,但是的维生素D的量很少,几乎不提供,因此,一般建议宝宝出生后半个月开始补充维生素D,一般每天400IU。维生素D具有防止佝偻病和促进钙的吸收的作用,而维生素AD,除了D的作用外,还有维生素A的作用,维生素A就促进视神经发育的作用,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夜盲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