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动脉狭窄的超声诊断标准..?肾动脉狭窄的超声诊断标...

会员29859287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肾动脉狭窄的超声诊断标准..?肾动脉狭窄的超声诊断标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问题分析:治疗应该采取对病因进行治疗,你这种情况是由于肾动脉狭窄所引起的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你采用支架置入治疗.这种手术方法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治疗效果比较良好,而且能够根治你的这种情况.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动脉狭窄的超声诊断,肾动脉狭窄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一种肾血管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肾血管性高血压和缺血性肾玻只要及时解除肾动脉狭窄或阻塞,病变血管重新通畅后,高血压可被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彩超能发现肾动脉狭窄,但是,由于肾动脉较小,往往表现不明显,易误诊。
对有肾功能不全或合并慢性肾脏病患者应定期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和动态观察。超声检查对肾动脉狭窄的判断,也有流速法,肾动脉局部血流速度大于正常值50%,表明血管重度狭窄,不能忽视其对血液动力学的影响。测定肾脏血流时,不仅要测流速,远端阻力指数也要测出来,肾动脉狭窄会导致重度高血压,是判定肾脏疾病及肾血管疾病发生的重要依据。如果有明显慢性肾脏病患者发生肾功能减退或进行性加重,就需要考虑到肾动脉狭窄的可能性较大。诊断肾动脉狭窄的金标为血管造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准确诊断。
多数肾动脉狭窄可通过超声检测,但也有一些特殊人群,如肾脏血管的解剖变异,过度肥胖等、腹腔内占位病变,超声检查无法精确地描述血管,将导致漏诊或误诊。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双侧肾动脉狭窄通常没有自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双侧肾脏血管狭窄患者一般不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者通常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感,但可能会出现血压偏高的情况,需要服用各种降压药物,但这些药物无法有效进行治疗。患者在进一步的检查过程中,可能会发现有肾动脉狭窄的情况,此时,患者需要进行肾动脉CTA,以进一步进行检测,确定病情后再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疑有肾动脉狭窄者,建议做一些明确的检查才能确定有无肾动脉狭窄现象,诊断肾动脉狭窄的金标为肾动脉造影。肾动脉造影的具体操作方法为:于股动脉处进行穿刺,穿刺后沿股动脉进入一造影管并送至肾动脉开口处,此时向肾动脉中注入造影剂,注入造影剂时于X线下方拍摄不同视角的视频,经X线下方可显影出肾动脉,此时可清楚地检测出肾动脉有无狭窄及肾动脉的狭窄范围,究竟是严重,还是不严重。此外还能很清楚地显示肾动脉狭窄部位,即肾动脉前端狭窄,中间狭窄或末端狭窄,这在临床上很有价值。因此,诊断肾动脉狭窄的金标则为肾动脉造影。肾动脉造影虽为金标准,却是一项有创检查,必须在手术室内进行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才能完成,因此肾动脉造影的选择与否应视患者的临床具体情况而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肾动脉狭窄的诊断,主要包括筛选检查、实验室检查、多普勒超声技术、磁共振成像(MRI)和CT扫描、核素肾血流图检查、卡托普利-肾素激发试验、卡托普利-肾素激发试验等检查结果。
常做经皮经腔肾血管成形术(PTRA,用球囊扩张肾动脉),此治疗尤适用于纤维肌性发育不全患者。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及大动脉炎患者在扩张术后易发生再狭窄使治疗失败,故这些患者扩张术后应放置血管支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治疗肾动脉狭窄的中药通常有补气药物、补血药物。
肾动脉狭窄的临床表现多为虚实夹杂,不同的证候可以互见,比如湿热夹瘀、痰湿郁热、湿浊混瘀。在治疗上,通常以补气、补血为主。常用的补气药有黄芪、白术、太子参、党参等,但不宜用附子、肉桂、干姜等大热之品。在补血时要注意益气养血,通常不能使用破血药,否则容易伤气,可以选择鸡血藤、川芎、益母草、白芍、当归等药物。
需要注意的是,在治疗过程中,补脾肾不能太油腻,以免导致气滞,而过度温阳则容易伤阴。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移植肾动脉狭窄与正常肾动脉狭窄在临床表现上差异不大,以肾脏的局部表现为主,兼顾全身,肾脏局部以高血压,肾功能不全为主。在临床上有很多患者的病情发展到了严重程度,已经不能通过常规治疗手段来改善症状,最终会导致尿毒症发生。
一经诊断为肾动脉狭窄,取决于窄到什么地步,就是采用药物治疗,或介入治疗,和外科血管重建的手术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