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摔伤有颅骨骨折和硬膜下出血

会员95056724 3 已回复
宝宝摔伤有颅骨骨折和硬膜下出血三岁宝宝摔伤有颅骨骨折和硬膜下出血宝宝三岁不小心从两米高出摔到地上,头着地,当时晚上半哭半睡了,第二天精神很好,没有任何症状,也没有说头痛,当时去医院找专家看了,让拍CT才能知道结果,但是小孩不怎么配合一直到第五天才做成CT,结果是颅骨骨折,还有硬膜下出血,医生要马上住院,但是医生也没说的很清楚,当时又没有专家,只好先回家了,想问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样进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华 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肺炎、腹泻,肾炎、小儿胃肠炎上呼吸道感染、过敏...
问题分析:您好,宝宝发生脑外伤已经五天才查头CT发现颅骨骨折和硬膜下出血,这种出血量应该不多,不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影响,因为时间比较长了。
但是颅骨和躯体其他部位的骨骼是不一样的,颅骨骨折是不能愈合的。孩子如果是线性骨折,也不会对孩子有什么影响的。建议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颅骨骨折是否会吐,应根据宝宝受伤的严重情况来判断。
在临床上,婴儿不慎从床上、沙发上、从家长手中掉下来,摔破了脑袋,ct检查结果提示颅骨断裂,少数病人还会有颅内出血。头部的骨头断裂应该是受到了某种外部力量的撞击,这样的撞击会导致大脑受损,导致相关的临床表现。婴幼儿头部受伤后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可能是脑出血引起的,需要立即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既然目前都已经出院了,那说明这恢复得也差不多了,不过颅骨的骨折要完全地愈合,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是要两三个月的时间,现在还是要避免过度的活动,还是要多休息,注意看护,避免头部再次受到撞击外伤,另外在饮食上也要避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和甜食,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同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对于促进骨折的愈合有帮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颅骨骨折大概需要100天的时间才能够愈合,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骨骼恢复期间一定要静养,饮食一定要清淡,同时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拍片检查,看一下愈合的程度,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颅骨骨折出血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颅骨骨折是指头部骨骼中的一块或多块发生部分或完全断裂的疾病,多由于钝性冲击引起,大多不需要特殊处理,但如果伴有受力点附近的颅骨内的组织结构损伤,导致出血,而且出血量比较小,可能需要通过保守治疗进行处理;但如果出血量比较大,可能需要通过手术清理颅内淤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颅骨骨折需要采取手术治疗、保守治疗等方式来进行修复。
颅骨骨折主要是由单纯的颅骨骨折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脑挫裂伤、颅内出血等。在经过一定的治疗之后,就会慢慢的恢复。还有,有些是塌陷的。要根据凹陷的程度,判断是否有脑挫裂伤、神经功能等方面的问题,然后再进行颅骨整复修复。如果颅骨骨折并不是很严重,也不会出现相关的神经症状,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来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颅骨骨折能缝针。
颅骨骨折缝要根据头部的具体治疗状况来进行缝线。处理好骨折碎块、局部炎症、消毒、清除、挤压脑髓的碎石、止血、脑溢血、硬膜下硬膜外大出血等,要做到以上,再做缝线,否则就很有可能要打开和关闭,这样做毫无意义,也违背了颅骨断裂的治疗理念。另外头部骨折时要避免做大量的运动,多吃含有丰富的钙质的食品,可以促进骨疤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