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会引起心律失常(心动过速)...

匿名 29岁 已回复
高血压会引起心律失常(心动过速)!?还是心律失常会引起高血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下午好!高血压与心动过速,这两个症状在临床上多是相辅相成的,都是富贵病的症状之一,多数是同时出现。
意见建议:其实多种富贵病是吃出来的,所以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均衡和养成定时适量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常言说:三分吃药,七分调养。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过心律失常,心动过速能否妊娠主要可以通过具体病情进行判断。
心律失常主要是指心脏冲动的起源部位、频率、节律等出现了异常,大多数心律失常都属于是良性的现象,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闷、心慌等不适症状。此时一般是可以正常妊娠的,一般对身体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但还有部分患者可能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伴有气喘、心悸,甚至是晕厥的现象,此时因身体比较虚弱,是不可以妊娠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引起心动过速一般认为是继发性高血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内分泌疾病等原因导致的。
当患者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来的高血压,这种情况一般都有心动过速。或是内分泌疾病,如皮质醇增多症,嗜铬细胞瘤,这种情况一般也会引起心动过速,同时有高血压,需要患者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
当确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通过积极治疗甲亢,心率能够下降,血压也可能恢复正常。对于嗜铬细胞瘤的情况,可能需要手术治疗,治愈后可能会有增长血压的情况,亦可能恢复正常,皮质醇增多症这种情况也需要手术治疗。
若是原发性高血压伴有心动过速,比如精神紧张、过度劳累,贫血感染等情况也有少数可能导致心动过速的情况,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检查后才能判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很多的心律失常疾病都会引起呕吐的发生。
有些病人在心律失常的情况下会有恶心和呕吐的症状,比如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快速房颤,快速房扑,室性心动过速等。如果病人有心房纤颤、阵发性室上性心跳过速等症状,则会表现为心慌,心悸,胸闷等不适症状,如果发生心律失常,应先进行心率、血压、心电图等指标,以便确定当前的心律失常,以便进行后续的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需要排除心律失常。需要完善动态心电图的检查进行评估。还需要完善心脏彩超检查评估心脏,如果心脏没有出现明显的结构性异常,或者心功能减退等情况,那么建议调整降压药物的服用,可以尝试服用其他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椎病可能会引起心动过速。
颈椎病的症状较多,患者出现心动过速多是因为局部有炎症病灶,并对神经产生了刺激,使身体出现疼痛感,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心动过速。另外还有可能是因为患有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所导致的,该疾病会导致患者的交感神经出现兴奋,也就会使患者出现心动过速的可能。颈椎病患者需要先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焦虑的时候,交感神经是高度兴奋的,它会分泌一些儿茶酚胺等一些这种神经内分泌的激素,这些神经内分泌的激素有一部分在少量的时候,它可能会有一些好的作用,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分泌会影响心肌细胞的代谢,会出现一些心律失常的这种发生比如窦性心动过速、房性早搏、室性早搏,甚至是一个室早二联律等的心律失常。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