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盆腔炎一年反复发作反复治疗,请问会导致输卵管粘连吗

会员29480169 30 已回复
得盆腔炎一年反复发作反复治疗,请问会导致输卵管粘连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淑芹 主治医师 唐山市丰润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宫颈癌、功能失调性子宫...
已帮助用户: 101673
问题分析:盆腔炎反复发作,可以导致盆腔粘连造成输卵管阻塞的。因为长期慢性炎症,会导致组织炎症渗出而后形成粘连的。
意见建议:注意生理卫生,防止生殖器炎症,尽量减少阴道的手术操作,以免细菌由损伤的部位侵入,导致盆腔内感染。
有用0
关注
王丹 医师 河南省郑煤集团总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4507
问题分析:你好,盆腔炎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子宫内膜炎,子宫体炎,输卵管炎,卵巢炎这些统称为盆腔炎,所以你的输卵管的粘连就是盆腔炎的一种表现,所以如果你有盆腔炎,那么就有可能导致输卵管的粘连。
意见建议:建议盆腔炎是指,在盆腔内的所以的内脏的炎症,统称为盆腔炎,所以输卵管炎的一种表现就是输卵管粘连。
有用0
相关问答

泡脚是没有用的。通过中医方面的调经止痛,还有活血化瘀,这样能疏通输卵管,同时还需要补气益血。若炎症感染严重或者影响生育,可能需要做输卵管分离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一下确诊等待确诊了以后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治疗盆腔炎引起的输卵管粘连在治疗上要格外注意炎症的消除。炎症不消除即使做了手术也有可能复发的。手术治疗输卵管粘连是见效比较快的方式,但手术本身也是有可能造成粘连的。除此之外也可选择中药治疗,中药治疗相比于手术见效会慢一些,但中药能达到治本的效果,并且中药不会产生抗药性和耐药性。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若是盆腔炎导致的输卵管粘连,那么在治疗输卵管粘连之前需要先治好盆腔炎,盆腔炎主要是因为炎症感染导致的,所以首先需要口服抗生素药消炎,而对于输卵管粘连需要对症治疗,这种疾病有可能会引起疼痛,所以需要用止痛药,而且还要活血化瘀。若影响到怀孕,需要做输卵管成形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炎是会导致输卵管粘连的,确是盆腔炎引起的输卵管粘连,是会影响到怀孕的。去当地正规医院做个正规的检查,即使确诊是输卵管粘连,治好后也是可以怀孕的。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会阴部和性生活卫生,加强营养,保证充足睡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炎反复不治疗,是有可能上行感染引起输卵管积液粘连的可能性存在的。盆腔的感染造成输卵管周围的粘连,将输卵管粘连在盆腔壁上,最终导致输卵管粘连。出现不适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盆腔粘连具有病程长、病情缠绵、复发率高等特点。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盆腔炎引起输卵管粘连可以怀孕的。输卵管炎也是慢性盆腔炎的一种,输卵管发生炎症局部粘连,堵塞的时候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所以无法受孕,如果粘连的轻可以中药活血化瘀,清热解毒治疗,比较重的话需要做手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