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52天先天性心脏病,单心室,房间隔缺损,右室双出口三尖瓣...

会员28147918 0 已回复
婴儿52天先天性心脏病,单心室,房间隔缺损,右室双出口三尖瓣轻度反流,二尖瓣轻度反流,肺动脉瓣狭窄,能不能做手术。什么时候做好,能不能做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情况是没有太好的办法的 建议是积极进行观察情况的 。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尖瓣的轻度返流,不是先天性心脏病引起的,而是后天因素导致的,像风湿性心脏病引起的三尖瓣膜损坏或者老年人的瓣膜退行性变。由于三尖瓣的反流是轻度的,返流量非常小,对心脏的射血和功能基本没有影响,所以不需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婴幼儿三尖瓣反流时,应根据心脏右心房、右心室的大小以及其他结构的异常情况。
如果三尖瓣反流的程度比较轻,流速比较慢,心脏各部分结构都是正常的,没有其他异常,可以做进一步的随访,比如在半年或者一年后做超声心动图,以了解逆流的发展趋势。如果婴儿三尖瓣反流的流速在4~3.5m/s以上,说明右心室压力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二尖瓣反流,左室血射出可以发生经过两条路,主动脉和二尖瓣膜。二尖瓣关闭不全的病理生理是二尖瓣反流的结果,造成左心房压的升高。三尖瓣是右心房与右心室之间的瓣膜,可以防止右心室的血液向右心房返流。三尖瓣关闭不全的病理生理是三尖瓣反流的结果,即收缩期血流从右心室返流入右心房,造成右心房高度扩大,压力升高,静脉血液回流障碍。胎儿的心脏动力和正常成人不一样,轻度反流是宝宝心脏还没有完全发育正常,引起的症状,建议继续观察,加强营养,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您这种情况属于复合型先天性心脏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只有及早手术治疗,才有可能根治这种疾病。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反流的症状主要是胸闷,心肌等症状。二尖瓣三尖瓣轻度返流症状比较轻微。平时多数患者平时没有症状,部分患者在运动或者劳动时会有轻微的胸闷,心悸等症状。还有部分患者,有下肢轻微水肿的症状。二尖瓣、三尖瓣的返流,可以在心脏收缩时心室内的血液重新返流会心房,导致心房内压力升高,肺静脉、体循环静脉内压力升高。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要低盐饮食,避免剧烈运动,预防感冒,定期复查就可以。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婴儿三尖瓣轻度反流可以手术治疗,但是如果孩子没什么不适和症状,是不需要治疗或手术,也就是说孩子的这种三尖瓣少量返流可不看作是一个疾病,也无须刻意的去观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