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吃什么水果好呢?

会员27852954 40 已回复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吃什么水果好呢?如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孟祥雪 副主任医师 邢台市第五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94
问题分析:可以吃的水果有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
意见建议:建议;不能吃高脂肪、高热量的东西,应控制每顿的食量,少食多餐。多吃苦瓜
有用0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平时注意及时服用降糖药和降压药治疗,另外注意饮食。可以适量吃青瓜、橙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草莓、樱桃等水果。
意见建议:不要吃的太多,防止影响血糖。要注意清淡饮食,尽量的调整、改变生活方式,多食豆制品、牛奶等。坚持适当锻炼,控制体重及基础疾病,保持情绪稳定,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同时避免负重、久蹲、稳定情绪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吃一些低脂的肉。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人要长期服用降血压、降血糖的药物,要定期测量血压和血糖,根据测量结果调整用药的剂量,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运动。可以多吃家禽肉类,也可以避免食用猪肉、羊肉、牛肉等。可以吃鱼肉、鸡肉、牛肉、兔肉等都是很好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低盐、低脂肪、低糖、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通常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水果蔬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比如南瓜、紫菜、生菜、小白菜、菠菜、芹菜、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还可以吃一些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比如橙子、菠萝、李子、柚子、猕猴桃、草莓等。高血压患者可以吃菜花,银耳,罗汉果等新鲜蔬菜水果,含钾,钙含量高,但是饮食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如果病情严重,需要配合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高血压部分病人,挑选水果时应选用一些不含糖或含糖量较低的。
如苹果等,苹果有一定降压、降血糖功效,常适量食用苹果,对血压、血糖有益;此外,火龙果虽然有一点糖分,但其若与胡萝卜混合成糊状吃,还能降低血糖,这类水果可要多食用。此外香蕉,梨,橘子等,这几种水果可供选择,能同时降低血压,柠檬、菠萝亦可食用。西瓜含糖量也相当高,故不宜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因为高血压的病人是要求低盐饮食,糖尿病病人要求低糖饮食。如果既有高血压又有糖尿病,要控制血糖,就要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如:火龙果。再就是水果型的蔬菜,例如西红柿、黄瓜,都可以代替水果来吃。当血糖控制的很理想的时候,也可以吃苹果或者是橙子之类含糖量不太高,或者是升糖指数不是太高的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可以考虑吃以下水果:
1、多吃无花果,无花果中含有脂肪酶和水解酶,能很好地分解脂肪,稳定血压,缓解糖尿病患者的便秘,帮助消化,促进食欲2、多吃火龙果,火龙果是一种高纤维、低糖、低热量的水果。
3、多吃苹果,苹果中含有果胶,可以防止胆固醇升高,调节血糖。
4、还可以吃黄瓜、橘子、柠檬、樱桃、草莓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可以适量吃一些黑加仑、蓝莓、少量的苹果,桑葚等。但是不能吃糖含量太高的水果,比如橙子,橘子,哈密瓜,西瓜等含糖量是比较高的,尽量不要吃。饮食方面注意低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