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供血不足,吃什么食物或食材滋补为好

会员27213376 25 已回复
中老年人供血不足,吃什么食物或食材滋补为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中年人供血不足多和动脉硬化有关,可以多吃木耳、葱头、芹菜、大蒜等食物
意见建议:如果供血不足已经引起胸闷等不适症状那就需要服用药物,如:复方丹参片
有用0
梁精勤 医师 顺德容桂梁精勤内科诊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46
问题分析:你好,供血不足的患者应多食用含有蛋白的补精益血的食品,如海参、核桃仁等。
意见建议:还有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食用蕈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预防脑血栓出现,日常的饮食以及日常的生活习惯需要注意,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平时可以多吃些香菇、大蒜、番茄、猕猴桃等水果蔬菜,除了以上食物还可以吃香蕉,葡萄,柿子,蕨菜,这些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丰富,可以给健康方面带来的好处也非常大,喜欢吃的人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食材,用比较健康的方式来制作,这样就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缺钙的现象是非常普遍的,怀孕期间孕妇的营养物质需求量是很大的,可以适当补充钙,但最主要的是从食物中补充,可以多吃一些鸡蛋,瘦肉,牛奶等。如果要口服钙剂的话,可以选择比较好的钙片品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脑供血不足吃清淡的食物好。
脑供血不足平时要注意清淡的饮食,大多数脑供血不足,是由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原因造成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清淡的饮食,避免食用过多的高盐份和油腻的食品。平时要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补充一些维生素。
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不要有抑郁、焦躁等情绪,否则会引起身体的激素失调,从而引发多种病症。脑供血不足的人平时还可以多做一些运动,比如跑步,避免做过激烈的活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多吃蔬菜,洋葱,西红柿,水果,鱼,黑木耳,少量醋等,不但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同时延缓脑动脉硬化的发生;喝茶,尤其是红茶和绿茶;少吃动物脂肪,低胆固醇饮食;忌烟酒,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以减少脑血管痉挛的发生;同时经常吃海带、河鱼、鱼油可减低脑细胞死亡的速度。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脚崴了是软组织挫伤,可选食具有行气活血、消瘀止痛作用的食物,如三七、葱白、橘皮、玫瑰花、螃蟹、油菜、慈姑、茄子、山楂、丝瓜、猪血等。但一定要注意,如果还有出血现象,则不宜选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季节交替时咳嗽最容易发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缓解咳嗽症状。梨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有润肺止咳的作用。甘蔗具有滋养润燥、清热润肺、降火利咽的功效。柚子适用于胃病、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