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因骨质疏松引起的疼痛,详细询问中医有什么方法...

会员13454849 8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人因骨质疏松引起的疼痛,详细询问中医有什么方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维娣 医师 北京侯丽萍风湿病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风湿病、骨外科、高血压、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13
问题分析: 你好,中药可以应用仙灵骨葆,效果不错,要不该,还要哦应用降钙素,使钙进入到骨头里。
意见建议:你好,您最好多晒太阳。可以熬骨头汤,每天 喝牛奶
有用0
关注
刘万鹏 宜春中医院外科
擅长:骨伤科,
已帮助用户: 1285
问题分析: 您好,中医认为骨质疏松的病因是在于肝肾不足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还是中医科就诊,明确病情,可以开些补肝强肾的中药,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引起的急性疼痛可能是脆性骨折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骨质疏松患者出现了脆性骨折,例如腰背部的胸椎和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会有急性腰背痛,不能动,经常有摔伤、髋关节着地、搬运重物等历史。其次,也可能是四肢骨,例如摔倒时手掌着地,桡骨远端断裂,髋关节着地,股骨颈、股骨粗隆间断裂等。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及早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进行抗骨质疏松的治疗,平时可以口服钙剂和维生素d来补充钙质,可以适当的运动,多晒太阳,促进钙质的吸收。还可以应用降钙素来防止骨质流失的程度,如果骨质疏松程度比较严重,可以应用双磷酸盐来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可能造成手指和脚趾骨骼疼痛的表现。这是一种由骨骼缺钙引起的反应症状。要及时加强营养,预防骨质疏松症。通常,有必要多吃富含钙的食物来调节。必要时,需要补充钙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这可以慢慢改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病情分析: 你好,中药可以应用仙灵骨葆,效果不错,要不该,还要哦应用降钙素,使钙进入到骨头里。
意见建议:你好,您最好多晒太阳。可以熬骨头汤,每天 喝牛奶

马维娣医师内科北京侯丽萍风湿病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113
擅长:风湿病、骨外科、高血压、呼吸系统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可以口服仙灵骨保,布洛芬缓释胶囊,壮骨关节丸和钙片等治疗。
意见建议:除了吃药以外,还可以适当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如太极拳,八段锦等。

邓秋生主任医师外科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2856
擅长: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炎,肛窦炎,肛门脓肿,大肠梗阻,直肠癌手术,脱肛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病变,特别是老年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低, 造成钙的丢失,就会加重骨质疏松而疼痛的。
意见建议:鉴于上述情况,建议患者可通过口服钙片+仙灵骨葆+雌激素进行治疗,同时注射降钙素促进钙沉积到骨头上,这样一般就能缓解症状的。

涂友宝医师外科霍山县但家庙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9870
擅长:阑尾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腹壁疝,损伤性休克,蜂窝织炎,腹股沟斜疝,切口疝,腹壁挫伤,腹股沟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