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盖骨折有什么表现?

会员13376657 33 已回复
由于打架,是在前几天,我们当时没有和伤者一起去检查,听回来的人说,怀疑是颅底骨折,但是他也没有那些什么脑液外露啊,可以活动,还和朋友通电话发信息。可是当时就在医院观察了24小时,要是真的颅底骨折是什么表现?严重吗?颅盖骨折的表现和严重性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颅盖骨折有多种形式,除开放性及某些凹陷形颅盖骨折,在临床上可能显示骨折的直接征象外,闭合性骨折往往只显示骨折的间接征象,其确诊常有赖于检查。闭合性颅盖骨折的临床表现:骨折处头皮肿胀,自觉疼痛,并有压痛。线形骨折的表面,常出现头皮挫伤和头皮血肿。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颅骨受到暴力作用后,当暴力强度超过其弹性限度而发生骨折称为颅骨骨折。颅骨骨折在颅脑损伤中的重要性不在骨折本身,而在于骨折造成的颅内血管、脑组织等损伤。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颅盖骨折常表现为骨折局部的头皮损伤、压痛及头皮血肿等。 颅底骨折的可有眼、耳、鼻出血和流液,颅神经损伤、脑损伤及受压等症状。 如果是颅盖骨折,要拍片观察是否严重。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发生颅盖骨折时,骨折局部头皮肿胀、疼痛。线形骨折的临床表现取决于伴发的脑损伤症状。成人凹陷骨折多为粉碎骨折,因骨片塌陷入颅,可引起癫发作。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颅盖骨折是由于受到外力导致局部骨折,发生你说的脑液外漏的情况可能性不大,如果患者意识清醒,说明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进行手术修复。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根据你说的表现情况应该是颅盖骨折,可以拍片仔细观察一下,确诊后可能对脑部组织有一定损伤,建议及时进行手术整复,以免发生后遗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颅盖骨骨折的诊断有头部外伤史及头颅平片检查可见颅骨有线状低密度影,或者头颅CT检查,骨窗可见骨折线影,三维重建可见骨折的三维动态像,基于以上表现即可明确颅骨骨折。
在检查明确以后,单纯的骨折一般不需要治疗,主要是需要预防颅内出血,骨折后容易形成硬脑膜外血肿,所以要注意观察病人的症状以及定期的复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颅骨骨折有开放性和闭合性颅骨骨折两种类型,可能会有局部青紫、肿胀、疼痛等症状。
颅骨骨折主要是因为直接的暴力造成的,可能会出现青紫、肿胀、疼痛、头皮血肿等脑功能障碍的症状。患者出现骨折处出血或骨折而使脑膜中动脉破裂时,会导致出现硬膜外血肿的情况。如果出血超过30毫升,则要做外科手术,去除血肿,修复颅骨。如果硬脑膜破裂,一般会导致颅内损伤,患者需要立即进行开颅清创术,避免颅内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踝关节内侧骨折可能会有局部肿胀、疼痛、功能障碍等症状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1、局部肿胀:内踝部骨折后会出现局部肿胀,一般不能清晰触及到内踝尖。
2、局部疼痛:患者骨折局部的压痛明显,可能会有骨磨感或骨磨声。
3、功能障碍:患者可能会出现踝关节功能障碍,出现内踝骨折后,踝关节的屈伸和内翻运动都会有很大的限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延迟愈合的临床表现主要是病人自觉伤处仍有疼痛感,而且伤处还会有肿胀出现,压痛阳性,叩击痛阳性,主动活动明显受限,不能负重。通过拍摄x光片可以明确看出骨折断端没有骨痂生长或者仅有少量的骨痂生长,骨髓腔可能会出现闭塞现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来说,腰2腰3左侧横突骨折有左侧腰部疼痛、左侧腰椎发紧、腹痛、腹胀等症状。
腰2腰3左侧横突骨折,可能会出现左侧腰部疼痛的症状,横突断裂引起的骨膜破裂和局部软组织受伤,可能会出现疼痛,同时还会出现腰椎活动受到限制。为了减轻对断裂位置的牵引,一般情况下,你的身子会偏向左边。同时,左侧腰椎一侧有显著的疼痛和抽筋,患者自身感觉左侧腰椎发紧。此外,部分病例还可伴有腹痛和腹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新生儿如果出现骨折的情况,通常会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的比较严重,疼痛感比较强烈,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哭闹现象。所以家长要尽快的带着新生儿去三甲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看看有没有骨折,以便进行早期的治疗。在这个过程中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胶原蛋白的食品,能够有效的补充新生儿所需要的钙质,有助于新生儿快速的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