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便秘的原因都有哪些

会员13285362 23 已回复
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啊?为什么女人比男人容易便秘,是不是饮食的问题,还是自身的什么问题?便秘爱发脾气,受苦啊? 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啊?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啊? 男人便秘的原因都有哪些啊男人便秘的原因都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引起便秘的原因有肠道病变,全身性病变和神经系统病变,其中肠激综合征是很常见的便秘原因,为数不少的便秘是特发性便秘,习惯性便秘,经常服用某些药物也易引起便秘.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纤维摄取量,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加强锻炼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多吃番薯可治便秘使大便畅通易解,民间多有此经验。认为红薯,凉血活血,宽肠胃,通便秘,去宿瘀脏毒。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也可用鲜红薯叶250克,加油、盐炒菜吃,一次吃完,早晚空腹各吃一次,适宜大便燥结之人。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津液不足久病、产后、老年体衰、气血两虚;脾胃内伤、饮水量少,化源不足,病中过于发汗、泻下伤阴等。气虚则大肠转送无力,血虚津亏则大肠滋润失养,使肠道干槁,便行艰涩,所以称为虚秘。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气机郁滞情志不舒、忧愁思虑、久坐少动、久病卧床等引起气机郁滞,致使大肠传导失职、糟粕内停,而成秘结,即所谓气内滞而物不行。粪便不结燥,但排出困难是此型的特点,所以又称为气秘。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燥热内结中医认为过食辛辣厚昧,过服温补之品等可致阳盛灼阴热病之后,余热留恋肠胃,耗伤津液,或湿热下注大肠,使肠道燥热,伤津而便秘,这种便秘又称为热秘。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脾肾虚寒年高久病,肾阳虚损,阳气不运则阴邪凝结;或素有脾阳不足,又受寒冷攻伐,而致脾肾阳衰,温照无权则寒凝气滞,肠道传送无力,大便艰难,称为冷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由于怀孕期间内分泌失调,肠道蠕动缓慢,随着胎儿的增加,肠道受到挤压从而引发便秘的情况,生产完了之后,由于肠道蠕动缓慢的情况没有改善,所以持续出现便秘的情况应该多吃粗纤维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便秘症状的改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便秘与饮食不节、情致失调、年老体弱、感受外邪等因素有关。如果病人吃了太多的食物,或者是没有足够的膳食纤维,都会影响到肠胃的蠕动,从而引起便秘。
饮酒过量、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油腻的食物都会引起肠道积热,大便干燥。此外,忧思过度、久坐不动,则会导致气机淤积,糟粕内积,导致便秘。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烟酒,保持大便畅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功能性便秘:与饮食关系最为密切。小儿饮食过细,纤维素摄入不足,或高蛋白摄入过量,甚至饮食量不足,都容易引起小儿便秘。排便不规律,缺乏排便锻;外界刺激:比如生活环境的改变,或者因肛周病变(如肛裂)引起排便疼痛而使孩子惧怕排便,这些都可能导致宝宝出现短期的便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如果孩子偏食、厌食、粗纤维丰富的食物摄入减少,粗纤维丰富的水果也吃得不多,容易出现肠道水分少、大便干结便秘,
第二、要重点考虑是否有食物过敏的因素,常见牛奶蛋白过敏、鸡蛋过敏、海鲜类过敏等,过敏可以引起消化功能不好导致大便干结便秘。
第三、部分大一点的还要注意心理方面的因素,特别是上学、幼儿园的常忍住大便,长时间忍住大便可能会导致便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或者偏食,就有可能造成便秘,可以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便秘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如果症状没有好转,持续加重,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功能性的便秘,疾病引起的便秘等。
糖尿病的患者都会出现胃肠道功能的紊乱,既可使肠的蠕动过快,也可使肠蠕动过慢,肠蠕动过慢就可出现便秘。术后造成的肠子粘连,肠道粘连并堆积在一起,粪便通过时就会受到阻碍,所以会出现便秘,这是需要除外的器质性便秘。
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莫名其妙地忧郁,应该减少生活压力及精神负担。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