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酒精中毒有什么表现?

会员13278054 50 已回复
本身酒量就很差,但是可能是因为常年饮酒的原故,酒瘾很大,每天不喝酒都不行,可是一喝就醉了,让人很头疼.有人说是不是酒精中毒了,所以想知道慢性酒精中毒有什么表现。请问,慢性酒精中毒有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可能是引起肝功能受损的问题,需要使用营养药物修复调理的, 同时定期做好检查,注意以后养成良好的习惯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慢性酒精中毒是长期过量饮酒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严重中毒,表现为对酒的渴求和经常需要饮酒的强迫性体验,停止饮酒后常感心中难受、坐立不安,或出现肢体震颤、恶心、呕吐、出汗等戒断症状,恢复饮酒则这类症状迅速消失。由于长期饮酒,多数合并躯体损害,以心、肝、神经系统为明显,最常见的是肝硬化。建议及时戒酒。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长期大量饮酒可引起慢性酒精中毒,这种中毒对人体每一器官系统均有损害,主要表现在消化和神经系统,对肝,脑损害较大.中毒者早晨有恶心,呕吐,饮少量酒可使症状消除,这是慢性酒精中毒的特殊表现.嗜酒者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发病率高,也可引起脂肪肝,肝炎,肝硬变及胰腺炎等.建议及时戒酒。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常见手、足、四肢和躯干震颤,共济失调,情绪急躁,易激惹,常有惊跳反应,或心情郁闷、思维停滞、反应迟钝和不想说话,可有全身无力、胃部不适、心慌、多汗、食欲不振、失眠多梦、恶心呕吐等,若及时饮酒戒断症状迅速消失。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酒精中毒,大致可分为两类--酒精滥用和酒精依赖. 酗酒大量饮酒可能在不同时期,但它们尚未成为酒精依赖.酒精中毒症状为酗酒而发生问题,可以醉醺醺如酒后驾车,暴力事件严重,或失踪任用,工作或上学.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你好,慢性酒精中毒患者对酒的渴求和经常需要饮酒的强迫性体验,停止饮酒后常感心中难受、坐立不安,或出现肢体震颤、恶心、呕吐、出汗等戒断症状。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早日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根据酒精中毒的程度,症状不太一样,一般早期急性酒精中毒,主要出现兴奋的症状表现出语言的增多,语无轮次,词不达意等。如果中毒加重,可以出现抑制的表现,比如嗜睡,更严重出现昏睡、昏迷。有些因为酒精中毒可以造成消化道的出血,急性胰腺炎,脑血管意外,心脏问题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酒精中毒时,一般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烦躁,谵语,严重时会出现昏迷,大小便失禁,呼吸抑制的可能。主要表现在为兴奋期,眼睛充血,颜色潮红,头晕,自感新款言语增多,自控能力降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精中毒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视物旋转等神经系统症状,也会出现恶心、呕吐、呕血等消化道系统症状,轻度酒精中毒一般不严重,主要以对症处理,恶心可以应用止吐药物,头痛可以用止痛药物,症状较为严重,存在昏迷不醒等情况,考虑洗胃,或者应用一些胃黏膜保护剂、促进清醒的药物,如果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疾病,最好系统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精中毒可导致胃肠道疾病、胰腺炎、肝硬化、营养不良等多种躯体疾病。而一次相对大量饮酒即可导致精神异常,如果长期反复大量饮酒,则会引起脑功能减退和各种精神障碍,甚至导致不可逆的病理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精中毒有意识模糊,伴有剧烈头痛头晕无力。可结合自身临床不适的症状,有必要去医院就诊。应及时结合自身临床不适的症状。多喝水。有利于促进酒精代谢,同时联合保肝药物有效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另外也要注意避免喝酒,减少不良因素刺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精中毒性神经疾病有头晕、头疼、脚步不稳定、疲倦、困倦等症状。
饮酒中毒性神经疾病通常会引起神经系统的瘫痪和精神障碍,表现为头晕、头疼、脚步不稳定、疲倦、困倦等症状,甚至还会引起痉挛、休克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洗胃、打点滴。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酒量,不要喝太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平时可以多食用补肾养血的食品来改善体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