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脚大拇指趾甲,一两个月前无缘无故淤青,没有碰到什...

会员13233072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右脚大拇指趾甲,一两个月前无缘无故淤青,没有碰到什么地方,一两个星期淤青好了,之后过几天又无缘无故淤青了,现在淤青的颜色越来越深,而且脚趾甲表面(淤青位置)的趾甲渐渐变厚了。我想问一下这会不会是灰指甲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静 长沙医学院整形美容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4220
问题分析: 建议外涂醋酸肤轻松冰片软膏或阿昔洛韦软膏效果最好。
意见建议:可吃些消风止痒颗粒或氯雷他定来治疗,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易过敏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有出血的现象。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及时的去医院化验血常规,凝血4项,确定具体的病因对症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可以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也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是土豆片热敷一下。身体上有淤青多是毛细血管出血造成的皮下淤血现象,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所致。也多见于发热、上火、毛细血管瘤破裂、血液病等。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脚上出现有淤青,这个有可能是因为碰撞引起,感觉疼痛,需要注意平时尽量避免经常碰撞,另外就是可以考虑多热敷,可以涂抹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如果是不明原因,还是出现有淤青,可以考虑做一个血常规检查。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抽脂后没有淤青通常是正常的表现,不必过于担心。少数人在做完抽脂以后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淤青或者是少量的出血,有些人就不会出现淤青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所以会存在很大的差异。在做完抽脂手术之后,一般会达到瘦身的效果,在此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要有规律,如果在做完抽脂手术之后,导致局部出现淤青,可以使用鸡蛋来进行反复的揉搓,可以达到消肿的效果。平时生活中穿宽松全棉透气性好的衣物,减少衣物的摩擦。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首先要看的是孩子是否有外伤史,是否有外伤。其次要注意检查儿童的血液常规,以排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和血液系统疾病引起的症状。检查凝血功能,消除因异常凝血功能引起的出血。如果瘀伤主要发生在下肢,请考虑过敏性紫癜,并进一步询问是否有腹痛,关节痛和泌尿系统相关检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这个考虑可能是撞伤以后皮下有淤血的情况的。
指导建议:一般来讲在撞伤后24小时之内及时冷敷,24小时以后可以热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一般恢复的时间需要看您淤青的面积,大概是在5~7天左右可以恢复。如果症状严重的话需要去当地医院就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