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胃肠感冒的症状,呕吐,高烧,腹泻,食欲不振

会员27069922 1 已回复
小儿胃肠感冒的症状,呕吐,高烧,腹泻,食欲不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冰 医师 江西省永新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针灸
已帮助用户: 40874
问题分析:你好,胃肠型感冒是感冒的一种,表现为胃肠道的不舒服,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
意见建议:如果宝宝腹胀腹痛、呕吐严重,可先服用四磨汤口服液止吐消食,大约半小时后再服用藿香正气丸等药物。也可以用西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肠型感冒是感冒的一种,胃肠型感冒主要是由一种叫“柯萨奇”的病毒引起的,同时伴有细菌性混合感染。建议平时可以给孩子多补充益生菌多吃水果蔬菜,也要多喝水,对感冒起到预防的作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肠胃性感冒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调节和药物的治疗来改善。
1.日常的饮食调节:儿童在患有风湿病的时候,要注意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容易消化的,避免食用辛辣、寒凉、刺激性的食品,要多喝温水。
2.药物:如果宝宝出现腹泻、呕吐等情况,可以口服藿香正气胶囊等药物。如果出现发烧症状,发烧在38.5摄氏度以上可以口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药物,同时可以配合温水擦洗等物理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肠胃感冒就是胃肠道因为着凉、或者因为吃了生冷刺激、不容易消化的东西、饮食不节、贪吃等因素导致的。
肠胃感冒主要表现为腹痛,拉肚子,呕吐等,会伴有发烧或者低烧等现象,患者会出现类似受凉后虚弱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胃肠道方面的问题。
需要和急性胃肠炎区别开来。后者最大的不同在于急性胃肠炎一般都有吃不洁食物的病史,因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并出现呕吐物多带有刺激性气味、伴不消化食物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肠感冒主要是因为儿童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健全引起的,通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儿童胃肠感冒主要症状表现为发烧、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常会伴有鼻、流涕、喷嚏、咳嗽等感冒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可考虑使用抗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布洛芬、对乙氨基酚等,通常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还可配合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药物进行抗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腹泻是一种消化道症状,表现为大便次数和量变多,性状改变。每天大便3次以上甚至10-20次,稀便、糊状便、水样便、黏液脓血便。
粪便性状比大便次数更重要,次数增多但大便成形则不没有腹泻,有发热,体温38℃-40℃,少数高达40℃,烦躁不安、精神萎靡、面色苍白、嗜睡、惊厥甚至昏迷等。水电解质酸碱度平衡紊乱,有脱水、代谢性酸中毒、低血钾、低钙血症,表现为体重减轻、皮肤苍白或发灰、弹力差、口渴不安、前囟和眼眶凹陷、黏膜干燥、嗜睡、拒食、眼泪和尿量减少、衰弱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胃肠型感冒引起腹泻症状时,如果腹泻的症状较轻,可以考虑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止泻治疗,如果同时合并细菌感染,可以选用抗菌药物,如果出现频繁剧烈腹泻症状给予输液治疗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