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小女孩,口腔内起水泡,牙龈红肿,怎么办

会员27048986 29 已回复
三岁小女孩,口腔内起水泡,牙龈红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尚秀英 医师 山东省禹城市张庄镇医院中医科
擅长:经性头痛,排卵期出血,月经过少
已帮助用户: 32065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个情况如没有发烧的症状,应该是上火造成的单纯性口腔溃疡,可以使用锡类散或者是西瓜霜治疗就可以了,让孩子多喝点水。
意见建议:如果孩子有发烧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手足口病造成的,这个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祝宝宝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牙龈红肿,家长可以通过口腔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口腔护理:不注意口腔卫生,可能导致宝宝牙龈红肿,家长应及时用柔软干净的牙刷,把宝宝的牙面、牙颈部残留的食物残渣、软垢都刷干净,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
2.使用药物:如果宝宝牙龈红肿的情况比较严重,家长可以遵医嘱使用碘甘油、双氧水对牙龈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三岁宝宝牙龈红肿可能是口腔卫生不佳引起的。
三岁的孩子牙龈发红,一般是因为3岁的孩子没有刷牙,或是没有仔细刷牙,造成了牙龈发炎,牙龈红肿。通常情况下,建议孩子在半岁左右开始刷牙,可以用柔软的牙刷刷牙,因为小孩子的手不灵活,刷牙是不可能的,所以要让家长来代替。如果有牙龈红肿,也要刷牙,早晚都要刷牙,这样可以减少细菌和细菌的附着,缓解牙龈的红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怀孕初期牙龈红肿可以认真刷牙缓解。
怀孕期间牙龈红肿发炎,要好好刷牙去除牙渍,在发炎的牙龈上外用碘甘油来控制发炎。怀孕期间,牙龈红肿发炎时,尽量不要全身上下用药治疗。全身上下服药,药品很有可能根据胎盘屏障进入到胎宝宝身体内,提升胎儿停止发育影响宝宝发育风险,应采用部分医治。去除牙颈部的牙斑菌,食物残留,牙渍,漱口清洁去除牙龈沟里的分散病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怀孕牙龈红肿发炎的处理方法具体如下:
患者需要去除局部刺激因素,通过洁治和刮治清除牙石、牙菌斑等。同时,每日在餐后及时刷牙,配合使用牙线、牙签、冲牙器等辅助工具。此外,妊娠期4-6个月内可以进行牙龈修整手术。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同时避免情绪起伏过大,乐观对待生活。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牙周炎是一种由牙体支撑组织引起的一种慢性病变,其起因就是牙体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石,早期并不会有太大的临床症状,一般都是轻微的炎症反应,平时刷牙、牙齿用力咬合、咀嚼时,会有轻微的渗血,此时再不及时进行介入处理,会导致牙周炎加重,牙龈更加严重,牙槽骨和牙龈会发生严重的萎缩,牙根会露出,牙齿会逐渐发生松动。
为了根治牙周病导致的牙龈肿胀,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即用超声龈上洗牙和人造龈下刮治,将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全部清理干净,再服用一些药物来加强基础的治疗,之后需要加强口腔清洁,牙周病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平时要让宝宝注意口腔卫生,喝奶后要给孩子多喝温开水,饭后给宝宝及时清理口腔卫生,平时可以让宝宝多喝绿豆汤。绿豆汤性寒、味甘,能清热解毒,清热结烦,对脾气暴躁、心烦意乱的宝宝效果很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