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反应迟钝2.每天感觉像在做梦一样3.记忆力减退4.各项感...

会员26958869 16 已回复
1.反应迟钝2.每天感觉像在做梦一样3.记忆力减退4.各项感官下降没有食欲5.感觉脑袋是凉1.反应迟钝2.每天感觉像在做梦一样3.记忆力减退4.各项感官下降没有食欲5.感觉脑袋是凉嗖嗖的,无法思考希望有所解答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牛扬威 医师 河南省西华县恒生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118
问题分析:您好,结合您的情况和年龄多考虑是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导致的神经衰弱,对于年轻人出现这种情况多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多大、熬夜、精神刺激等原因,导致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
意见建议:其治疗主要是自身心态 和不良生活习惯的调整,针对以上原因进行调整,可以听听音乐,或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打打蓝球等,来缓解紧张的心情。
有用0
关注
杜建 医师 漳县杜建个体诊所中医科 私人诊所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慢性盆腔炎,外阴炎,急性盆腔炎,妇科...
已帮助用户: 70285
问题分析:你这有可能是神经衰弱,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健忘,恍惚,失眠,多梦,神疲乏力,饮食减少,头痛,头晕等症状。
意见建议:可服用安神补脑液,脑心舒口服液观察疗效,如果效果不佳应就诊治疗;平时应注意保持睡眠充足,不可劳累过度;应注意饮食,应加强营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还应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有利于疾病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成年人的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首先要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看看是否有与记忆有关的部分发生了什么变化。可以检查海马体、额叶、颞叶等。不过,如果成年人还没有到老年,那么他们的记忆力就会下降,这并不是因为大脑的原因,而是因为别的原因。有几个常见的理由:
1.抑郁是最普遍的原因,抑郁症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自己的记忆力很差,这是由于他兴趣不高、注意力不集中、心情低落、睡眠质量差等原因造成的。这些患者在服用了抗抑郁药物后,心情变得好了,而当抑郁症痊愈后,他们的记忆也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2.某些维生素的不足,主要是缺少维生素B12和叶酸。维生素B12缺乏是经常发生在素食患者身上的,还有一些是因为肠胃的问题,会导致维生素B12的吸收出现问题,如果是维生素不足造成的智力障碍,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和叶酸来改善记忆力。
3.甲低或甲低也会导致记忆减退、反应迟钝。
如果出现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首先要进行检查,因为这些疾病都是可以治愈的,而且在治疗后记忆也会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医认为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与身体气血、代谢功能低下有关,多为不良生活习惯所致,如长期使用手机、熬夜、过度疲劳,身体得不到充分休息,在长期亚健康、疲劳状态之下,血液循环代谢减慢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记忆力严重下降反应迟钝可能是由于睡眠休息不足,脑乏氧的原因导致的。如果持续出现这样的症状,需要排除是不是由于脑部的问题导致的,出现的病因可能与脑萎缩,脑血管疾病等有关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体重莫名增加,同时还伴随着反应迟钝的情况,中年女性就要考虑可能是甲减所致,因为中年女性是甲减疾病的高发人群。
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简称,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缺乏或不足或其不良反应致机体代谢活动下降而引起的一种内分泌疾病。甲减起病隐匿,病程较长,很多患者缺乏特异性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以代谢率减低和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为主。甲减的典型临床表现为低代谢症群,主要表现为易疲劳、体重增加。其次,甲减还会导致患者的记忆力、注意力、理解力和计算力减退,出现嗜睡、反应迟钝等症状。
甲减的诸多症状没有特异性,所以诊断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结合甲功化验结果来判断,所以建议去医院内分泌科做个甲状腺功能检查,以便作进一步诊断。

孙秀芹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记忆力减退、嗜睡、反应迟钝的出现,疾病上考虑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的。但是个体差异较大,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诊断,建议去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以明确病情。
甲减即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引发的全身代谢减低综合征。随病情发展,患者可出现记忆力减退、嗜睡、反应迟钝等症状。可是,甲状腺位于人体颈前部,这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会对记忆力、反应力等产生影响?
这其实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很大关系。
甲状腺通过分泌、合成甲状腺激素来调节机体能量代谢,维持各器官和系统的正常功能。当甲减发生时,身体基础代谢率减低,神经细胞的敏感性、传导性均发生下降,脑细胞活动相对变弱,影响到了大脑的神经元等,人就会出现嗜睡、乏力、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
而且中年女性是甲减的高发人群,更要引起重视,最好每年进行一次甲状腺功能的检查。

孙秀芹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可能是压力过大,生活节奏过快引起大脑疲劳,睡眠不足,生活作息不稳定引起的疲劳感,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提高运动量和智力的小游戏,看书等怕自己大脑保持放松状态,不要胡思乱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转移注意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