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肾阴阳两虚的人,今年39岁,最近总觉得口渴,且早上起床...

会员26886949 39 已回复
本人是肾阴阳两虚的人,今年39岁,最近总觉得口渴,且早上起床手脚心冒汗,请问冬季方该如何在饮食上调理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问题分析:如果你肾阴虚。肾阳虚,这二种情况都有这种情况最好建议先用一下知柏地黄丸,或汇仁肾宝都行量要加大一点 。
意见建议:羊肉本身属于有热性肉类,具有温肾壮阳的作用,羊腰子也具有补肾的作用 建议肾虚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平时也可作为普通的食物来吃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固醇高的人饮食禁忌包括:红肉:包括猪肉、牛肉、羊肉、鸭肉等,应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包括猪、牛、羊、鸡等动物的肾、肝、肺、肠,富含胆固醇,应避免食用;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糕点等,会促使胆固醇的合成,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应避免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阴阳两虚的病人可以服用补脾益肾,益气养阴的药物进行治疗,在饮食上多吃肉类,如羊肉,牛肉,猪腰等,还要多吃清热凉血的食物,如冬瓜,海带,红豆,苦瓜等食物进行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早上起来口干主要的原因是消化道疾病,包含口腔的疾病,比如口腔溃疡。还包括胃部出现胃炎、胃溃疡,肝脏和胆囊的出现相关的问题,肝脏有慢性炎症或者胆囊有胆囊炎、胆结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首先考虑是由于糖尿病而导致的,糖尿病主要表现为3多1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口干舌燥是糖尿病的表现之一。可以去检查血糖,明确诊断,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按时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肾阴阳两虚症状有五心烦热、盗汗或自汗、冬天即四肢发凉、遗精失眠、多梦、舌红无苔、脉细数或舌淡苔白、脉沉迟。要及时去医院中医辨证后治疗的,平时注意饮食,均衡好自身的营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首先进行尿常规检查和血糖检查,如果检查是糖尿病,可以口服一些降血糖的药物,比如二甲双胍肠溶片等,有助于恢复,另外有尿频症状,还要排除尿路感染,如果尿常规有白细胞增高,可也不用我做氧氟沙星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