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引起脑疝还有恢复的希望吗

会员26867723 56 已回复
脑出血引起脑疝还有恢复的希望吗丘脑双侧出血引起脑疝,瞳孔散大,没有变化,现在做开颅手术过去13天了,瞳孔缩小了但是没有变化,请问还能醒过来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脑疝的症状一般是头痛.呕吐.两侧瞳孔不等大.建议脑外科就诊.给予降颅压.健脑.促进血肿吸收等对症处理.必要时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要看出血的部位、出血量,以及导致出血的原因,如果有手术指证,是需要积极手术的,要根据病人身体状况,是否有脑疝,出血的部位,出血量,不需要开颅去骨瓣减压的,可以用俗称钥匙孔手术,创伤小,效果好
有用0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问题分析:你好,脑出血一般不超过30ml多是可以保守治疗,保守治疗恢复以后效果要好,毕竟手术就是一种创伤.
意见建议:脑出血发病后的3到7天可能出现较严重的脑水肿,对于有明显的颅内高压的患者,需要使用脱水药物治疗,一般多是监护,而且还有可能活动性出血,最起码治疗半个月以后病情趋于稳定再搬出监护室,祝早日恢复。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首先对你表示同情,这种病情严重,即使尽力治疗也可能无济于事,不必自责。如果是脑残废了,则即使有心跳呼吸,也没有多少意义的。这样做是对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出血量大时,由于血肿压迫而引起中线移位导致颞钩钩疝进入小脑幕下小脑。这就是脑疝,也称为颞钩疝或小脑幕切口疝,可以压迫动眼神经导致瞳孔扩张,但也压迫脑干危及生命。如果导致脑疝,必须及时手术切除血肿。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脑出血引起脑疝可通过开颅手术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脑出血引起脑疝,一般需要进行开颅手术。根据出血的范围和部位确定手术范围,清除血肿,积极进行降颅压处理,术后还应注意预防感染。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剧烈活动,选择富有营养的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和新鲜蔬菜和水果等,以利于康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问题分析:在家属需要做的就是好好护理病人,脱离危险期后进入康复治疗阶段
意见建议:可以考虑高压氧治疗,以促进脑功能恢复,祝早日康复

王晓梅内科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已帮助用户:1283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脑出血后到底能不能恢复或者恢复到什么程度,和出血量和治疗及时不及时等等有关系;如果现在还是脑疝状态,瞳孔不等大或者都扩大固定,往往希望比较渺茫
意见建议:当然,到底恢复怎么样,我们既然手术了,往往是治疗观察了,定时复查ct看看局部有没有什么变化,和当地医生配合治疗吧

王富主治医师外科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6881
擅长: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折

指导意见:您好,看您的描述现在病人估计是处于康复期,如果脑出血的情况比较稳定的话,可以考虑进行手脚的康复锻炼,譬如多活动手脚和关节,有利于预防关节僵硬和下肢的静脉血栓,另外要尽量少翻身,并且翻身的时候要尽量小心,以防某个大动作导致脑出血加重,定期帮她清理一下口腔和呼吸道,还有要保持大便通畅。

郑嘉富医师外科增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98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骨质增生,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腰椎管狭窄,踝关节扭伤,腰椎退行性变,股骨颈骨折,筋膜炎

问题分析:您好,脑出血造成的血肿消退情况一般和一下因素有关系:患者自身体质、原发病的控制情况、患者的营养情况、
意见建议:患者对药物的敏感性、药物的选择等等,所以不能说是服药之后多长时间就一定会消除。建议您调整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祝健康。

潘惠其他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3139
擅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