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药物治疗心脏神经官能症不是很理想是不是还要配合...

会员23672298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现在药物治疗心脏神经官能症不是很理想是不是还要配合心理治疗.我现在对治疗失去信心...希望专家给一很好的意见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指导意见:你好:首先患者要正确认识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功能性疾病详细分析发病的因素必要时进行包括心电图、心脏超声、心得安试验等检查一般不必卧床休息应生活有规律去除不良生活习惯适当参加体力活动减轻症状的药物包括小剂量的镇静剂如安定早上服用安定多可减轻白日的症状β受体阻断剂对心率较快者有效也可应用心得安10mg3-4次/d或倍他乐克12.5~25mg2次/d有疗效后应维持治疗2-3个月以上再逐渐停药否则症状易出现反复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指导意见:我建议你采用中医中药辨证施治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选用镇惊安神滋阴补肾健脾泻肝活血化瘀等方法让自己睡得好我需要了解你的详细病情如果需要我的帮助可以与我联系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指导意见:这病完全可以治好.注意:要找精神心理科的执业医生.同时应该中西药结合.若有条件配合激光经络氧疗效果更好.一般1月就可缓解症状.若需帮助可联系我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一种植物神经调节紊乱所引起的功能性疾病,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具体内容如下:
心脏神经官能症以心理治疗为主,药物治疗为辅。无论心脏神经官能症还是器质性心血管疾病合并精神心理问题者,都提倡针对心血管疾病和心理问题双管齐下,即双心医学的治疗模式。焦虑症状明显的病人可选用抗焦虑药物,如氯硝西泮、劳拉西泮等苯二氮草类抗焦虑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神经官能症属于心因性疾病,应以精神治疗为主,辅以药物及其他物理治疗。必要时可用抗焦虑和抑郁药治疗。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以心血管疾病的有关症状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因为其发生时的症状表现与心血管疾病相似而得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痊愈。
心脏神经官能症主要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焦虑紧张、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神经系统调控功能失调等因素造成的。患者通过精神疗法,同时配合镇静安神的药物,以及少量的雌性激素,通常是可以治愈的。
患者平时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保持合理的饮食,比如草莓、木瓜、苹果、柚子等,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脏神经官能症并不是因为心脏有什么器官的疾病,需要对症处理,例如现在主要是失眠,可以服用艾司唑仑片、右佐匹克隆等来提高睡眠质量。如果是有严重的失眠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安定。如果是胸闷、胸痛、心慌、心悸等疾病,可以服用心悦胶囊、冠心丹参滴丸、乌灵胶囊等,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阿普唑仑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可以痊愈。
心脏神经官能症可能出现心慌、胸痛、呼吸困难等主要表现,不过没有器质性的病变,只要及时的处理,一般痊愈后都会很好,不会对日常的学习、工作造成任何的负面影响。不过有一些病人在接受了积极的治疗后,依然会有一种害怕的情绪。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家属应经常与患者进行聊天,鼓励其说出内心的焦虑感受,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亦称心脏之神经官能症,属于心血管系统的范畴、以植物神经系统为媒介,在精神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综合征。治疗心脏神经官能症,应注意消除不良精神因素的刺激作用,可进行心理治疗,症状无明显减轻时,可给予神经官能症患者口服,还可服用,增加心肌供血,营养心肌之药。如果患者出现上述情况,应考虑可能是心脏病或冠心病引起了神经源性心前区痛。心脏的神经官能症用药物和心理治疗的方法,症状可以减轻,但该病症易反复发作。
其特征是由于长期紧张、焦虑等情绪而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或抑制失调所致的一系列心身疾病。临床上以心前区疼痛、心悸、气促、过度换气为主要表现,濒死感是主要症状。可伴有焦虑,抑郁等情绪障碍和睡眠不佳或觉醒次数增多等躯体症状。另外还可伴有乏力、头晕、出汗、失眠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