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脑损伤脑肿胀脑疝形成而死亡

会员23728531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度脑损伤脑肿胀脑疝形成而死亡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您好!我母亲前几日因车祸死亡!死因重度脑损伤脑肿胀脑疝形成而死亡!我想问一下如果及时抢救是不是能挽救生命有生存的希望!我在网上也查过说脑损伤短时间内不致死我想再确认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病情分析:您好重度脑损伤本身可以导致死亡继发于重度脑损伤的脑疝一旦形成死亡非常迅速所以只有在脑损伤刚刚形成的时候就及时抢救治疗才有可能避免死亡
意见建议:重度脑损伤和脑疝都可以造成死亡只有抢救及时才有可能避免死亡您看到的资料和现在的结局之间不矛盾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病情分析:基本上达到您所描述的情况就算能及时抢救能挽回生命的几率也很小
意见建议:颅内血肿并脑疝患者由于病情危重且进展迅速死亡率高有资料显示硬膜外血肿脑疝形成死亡率10%~25%而硬膜下血肿并脑疝死亡率高达50%~80%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重度脑损伤是很难完全恢复的,要记得了去医院做康复越早越好,恢复的几率就会越大,至少让孩子以后有基本的自制能力,这个期间一定不要让孩子经常出现哭闹,而且平常要让孩子多休息一下啊,也可以慢慢调养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重度颅脑损伤需要根据治疗情况来确定能活多久。具体分析如下:
是一种严重的脑挫裂伤、脑出血、颅骨骨折,持续12个多个小时,出现意识障碍,伴有血压升高、呼吸脉搏减慢等症状,格拉斯哥的晕厥分数为3-8分钟。严重的颅内创伤,只要得到正确的治疗,70%-80%的病人都有机会活下来,而且有超过半数的病人还能保持清醒和长寿,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偏瘫、失语、认知障碍等。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如果抢救不及时,患者脑疝持续加重,可能在几小时到几天内死亡。脑疝是颅压高的晚期并发症,病人出现脑疝时应积极抢救予以大剂量脱水及激素供氧并迅速去除病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不能一概而论。颅脑损伤如果已经形成了脑疝在医院也是治疗效果不好的,身体情况不乐观的可能几个月的寿命可能会维持一年的寿命时间,回到家休养康复的可能性是比较小。但是无论如何要积极接受治疗。平时要注意生活规律,避免抽烟饮酒,不要吃生凉刺激性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度颅脑损伤是指广泛的脑挫裂伤、脑出血、颅骨骨折,昏迷时间在12小时以上,意识障碍呈浅到中度昏迷,并且伴有血压升高、呼吸脉搏变慢等生命体征的改变,格拉斯哥昏迷评分在3-8分。重度颅脑损伤如果是及时救治,大约70-80%是能够挽救生命的,并且有一半以上的能恢复意识,能长期生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损伤是由暴力作用于头部所造成的一种严重创伤,一部分是由外力作用于头部所导致的,还有中毒,颅内发炎,出现头部血肿。原发性脑损伤主要是神经组织和脑血管的损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