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有高血压很多年了现在又有糖尿病,最近高压和血糖都基本正常...

会员26360234 50 已回复
我爸有高血压很多年了现在又有糖尿病,最近高压和血糖都基本正常,低压偏高到100吃降压药也不行,该怎我爸有高血压很多年了现在又有糖尿病,最近高压和血糖都基本正常,低压偏高到100吃降压药也不行,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房东东 医师 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头痛、头晕
已帮助用户: 4944
问题分析:高血压可以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出现恶性心脑血管事件,建议正规药物控制,国际通用的5大类药物,另外减少食盐的摄入。
意见建议:1、药物控制血压,高血压的病人用国际通用的5大类药物控制血压、平稳、长效控制血压,必要时可以联合。 2、低脂低盐饮食,减少食盐的摄入。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高血压的人,应该注意清淡饮食,低钠饮食,不吃动物油,少吃高热量的饮食,如糖和脂肪,多吃鱼和绿色蔬菜,芹菜有很好的降压效果,可以多吃。同时,食物可以多样化,以满足身体对不同营养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可以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和降血糖药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不存在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降压药物这一说法,目前常用的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药物有贝那普利、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有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那么其心血管的发病风险就会大大提高,并且会加重肾、脑血管和眼底的损伤。所以,在降压药物中,需要注意哪些药物既可以降压,又可以起到保护心脏、大脑、肾脏、血液的作用。以上药物不仅能降低血压,而且能起到脏腑的保护功能,能降低肾病病人的尿中蛋白质含量,改善心脏病、肾病等心血管病的预后,是治疗高血压的主要选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糖尿病可以吃降压药。
目前认为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可以用降压药治疗,在出现糖尿病之后,若是伴随出现高血压的情况的话,还是可以配合使用降压药物进行治疗的,以促进血压的下降恢复。可以使用一些保护肾脏的降压药,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进行治疗,对于糖尿病,需要控制饮食,不要吃太多食物,增加体育锻炼,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双胍类降糖药,有利于病情的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血压不高于140/90毫米/汞柱。如果血压达到135/110毫米/汞柱,尤其是舒张压高的风险相对较高。目前,头晕需要积极使用抗高血压药物进行控制,以避免心脑血管意外,如脑出血和脑梗塞。一旦得到确认,就需要长期的药物管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明显高于正常水平。需要控制好血压,以避免引起慢性并发症。可以去医院的心内科看看。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平时不要吸烟或喝酒,少吃腌渍、油腻、油炸和烧烤食物,适度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170低压70用吃降压药,高血压定义为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或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高血压的病人除了对症服药意外,还要坚持锻炼,原则上来说就是要吃少盐低脂肪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