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开始出现咳嗽胸痛人明显消瘦乏力这两天还咯血...

会员23803791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个月前开始出现咳嗽胸痛人明显消瘦乏力这两天还咯血了几次去医院检查确诊为非结核性分枝杆菌病现正在接受药物治疗本人身体状况一直良好以前是感冒都少有的也不知为何就得了这样一种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非结核性分枝杆菌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指导意见:你好此病的致病菌为NTM它广泛分布于自然界的土壤、尘阿流水和生牛奶中包括堪萨斯分枝杆菌、海分枝杆菌这类菌容易引起肺部感染但病情较轻临床症状与肺结核相似瘰疬分枝杆菌、苏加分枝杆菌、戈登分枝杆菌、蟾蜍分枝杆菌这类菌可引起儿童颈部淋巴结炎、肺部或肺外感染及擦伤性脓肿等还有偶发分枝杆菌、龟分枝杆菌、脓肿分枝杆菌耻垢分枝杆菌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该先去医院就诊,做相关的检查,确定病因以后积极的治疗,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和蔬菜,水果。有肺结核的病史,出现咳血,后背心疼痛而且双腿乏力症状,有可能和结核复发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和支气管或者肺部等问题有关。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不咳嗽但胸痛一般是胸膜炎,可能是结核性胸膜炎的一种症状。大部分结核性的胸膜炎病人在初期和治疗的后期都会出现胸部疼痛的现象,可能跟受凉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本身体质比较虚寒,在受凉的情况下会造成局部出现疼痛,结核性胸膜炎一般需要住院输液,胸水在两个月左右基本上可以吸收,也可以通过拍片复查查看胸水是否增加。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出现胸痛、咳嗽症状,可能是由于肺炎累积胸膜,引发胸膜炎症所导致的。需要给予一些抗炎、化痰止咳、止痛等治疗药物。治疗几天后,若病情未见好转,及时去医院查一下血常规、胸部CT、心电图等,以便给予相应的治疗,再有患者要戒烟戒酒,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有助于症状的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自发性气胸的胸痛为突然发生,伴有呼吸困难、咳嗽、气闷。胸膜炎的胸痛,为刺痛。气管、支气管炎,胸痛在咳嗽和呼吸时明显加重,同时伴有胸部灼热感。肺梗塞,痛疼多局限在患病的部位,可出现刀割样疼痛,呼吸、咳嗽、活动时均会加重。肺炎也会出现咳嗽胸痛。胸壁肌肉、肋骨或肋间神经的病变引起咳嗽伴胸痛,常固定在病变部位,局部多明显压痛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胸痛的情况首先可能是因突然咳嗽,导致胸部受到震动并牵拉到肌肉而引起出现疼痛表现,此情况可在稍微休息、多饮水后得到缓解。但如果伴随有明显胸痛,且自行不可缓解的情况,则多考虑是因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肺部疾病等所引起。因此就还需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检查,通过拍胸片、血常规等检查,来明确是否存在有肺部或是支气管实质性病变的发生,并在确诊后遵循医嘱进行相应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种症状有可能是咳嗽震动所致的胸痛,但也有可能是胸膜炎,病毒性感冒等疾病诱发的胸痛的,咳嗽多和支气管炎肺炎有关的,需要到当地医院检查个血常规和胸片看看的,如果检查支持胸膜炎,要考虑进行住院然后采取正规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