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症状:量血压时高压140低压70左右发病时间:2000年...

会员23668690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主要症状:量血压时高压140低压70左右发病时间:2000年化验检查结果:甘油脂6.66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现在硝苯地平和缬沙坦胶襄效果不太理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电话帮助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高压(收缩压):90-140,低压(舒张压):60-90为正常。一般人正常水平是120/75。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避免情绪激动,有益于降压的食物:叶菜类:芹菜、韭菜、黄花菜、荠菜、菠菜等;根茎类: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 瓜果、水果类:西瓜、冬瓜、西红柿、山楂、柠檬、香蕉、水果、红枣、茄子。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病情分析:患者女53岁血压140/70mmHg9年.曾用降压药效果不明显.
意见建议:你好你的情况属单纯收缩压升高型高血压病但就此就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所以首先要确定引起此病的病因然后对因治疗.不过无论哪一种类型的高血压口服药物都是有效的.口服降血压药物服药前一定要注意禁忌症.平时要注意低盐饮食情绪激动和并且禁忌辛辣硬食物烟酒要定期复查如症状继续加重则要早到医院检查避免耽误病情中医治疗此病有一定疗效在治疗的过程中要综合的调理平衡体内的各个脏腑器官重点调理肝肾功能让其达到合谐正常的运作通过经络的疏通可以让气血充足改善内在环境平衡体内阴阳来根治高血压目前针对经络治疗有很好效果的有道真养生调理等一些经络调理机构.血压高而脉洪大弦紧的患者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服用四逆汤和附子理中汤金匮肾气丸就可以治愈.先服四逆汤3~5个月再服附子理中汤半个月或2~3个月后期附子理中汤金匮肾气丸两方小剂量交替轮服用量依据病情轻重而定.生活护理:主要为多运动如步行可按每分钟70~90步开始约每小时步行3~4km的速度持续10分钟等.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病情分析:脉压差:指收缩压与舒张压之间的差值正常范围是30-40mmHg.一般大于60mmHg称为脉压差增大小于20mmHg称为脉压差减小.凡能影响收缩压和舒张压的因素都可以影响到脉压差.当每搏输出量增加的时候收缩压很高而舒张压变化较小结果脉压差加大;反之每搏输出量减少时收缩压下降脉压差减小.心率减慢舒张期射血时间延长舒张末期动脉的残余血量少舒张压降低脉压差加大;反之心率加快则舒张压升高脉压差减少.
意见建议:引起脉压差增大的有以下一些疾埠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主动脉硬化甲状腺机能亢进严重贫血风湿性心脏病梅毒性心脏病部分先天性心脏病与高血压心脏病细菌性心内膜炎等.例如:老年人由于主动脉及其他大动脉粥样硬化动脉壁的弹性和伸展性降低出现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舒张压正常脉压差增大.应该积极治疗原发病即是引发脉压差增大的疾病可以吃一般的降压药生活护理:注意饮食一定要清淡注意休息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病情分析:根据病史患者属于单纯收缩压偏高而舒张压正常的高血压病甘油三酯高
意见建议:收缩压偏高而舒张压正常甚至偏低首选长效钙离子阻断剂如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缓释片氨氯地平等如果单药控制不理想可加用利尿剂不过要定时检查肾功能.肾功能不全患者要用ACEI或者ARB.患者硝苯地平和缬沙坦胶襄效果不太理想可换用氨氯地平加用依那普利生活护理:具体请到医院就医医生了解你的自身情况才能对症下药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病情分析:老年高血压患者高压达160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考虑为血压过低的一种表现,体内的营养物质减少而引起的这种症状。现在要到专业的内科进行一个明确的判断来选择,药物进行干预治疗,平时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适当的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高血压诱发的脑缺血。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首先需要选择有效的降压药控制血压值(降压药有多种类型,总有适合患者服用的),其次需要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以抑制血小板聚集(血小板聚集会诱发脑梗塞),同时还需要服用血塞通片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血压高于140和90,不低于90和60,所以你得血压为134和94,舒张压偏高,建议在安静的环境中非同日三次以上测试血压,确定是否有高血压
意见建议:建议低盐低脂饮食,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抽烟喝酒,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祝你幸福健康

李秀平医师皮肤科仁寿县玉龙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2407
擅长:内外常见疾病、皮肤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出现头晕这些症状可以先通过改善饮食和生活习惯来调节的,平时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高盐的食物
意见建议:这样有可能降低血压的,如果不能降低血压是需要给予活血化瘀、降压药物治疗的,定期复查才行的,以免引起冠心病、脑梗塞这些的

吴华娟医师内科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9827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问题分析:您好,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是诱发心,脑血管意外的重要诱发因素,血压长期得不到控制可对肾脏等重要器官造成很大的损伤。
意见建议:高血压一旦确诊,则需要终身治疗,首先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低盐低脂,清淡饮食,避免油腻及烟酒,控制体重,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其次是规律的服用抗高血压药物进行治疗。定期进行相关的检查如肝肾功能,血尿常规,血糖,血脂等。

郜锦娟医师内科西华县迟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252
擅长:脑腔梗,脑血栓,脑血栓后遗症,高血压,小儿感冒,小儿流行性感冒,新生儿流行性腹泻,小儿腹泻,病毒性心肌炎,心律失常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是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情况,是血管顺应性不好的情况,可以应用硝苯地平缓释片治疗一下,多吃五谷杂粮,控制钠盐摄入,不吃油腻食物等,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祝你健康快乐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