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危象的原因主要由于

会员26188957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危象的原因主要由于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指导意见:可能是有些结节,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 需要手术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是甲亢危象,多发生于较重甲亢未予治疗或者治疗不充分的患者
意见建议:全身支持疗法,赶紧就诊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贾姗姗 石家庄平安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4
问题分析:甲亢危险常常和体内甲状腺激素突然增高有关系。感染、手术、精神刺激等为最常见的诱因。
意见建议:发生此种情况要马上吸氧并口服丙硫氧嘧啶片,注意抗感染、监护各重要器官功能和防治各种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危象可能是感染、应激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感染:如果患者抵抗力、免疫力较差,可能会对各类病菌、病毒易感,可能出现呼吸道感染、胃肠道感染、泌尿道感染等感染,可能会引起甲状腺危象。
2.应激:进行手术、急性心绞痛发作、心梗、过度劳累、药物过敏等都可能出现应激反应,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甲状腺危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通常在食谱成分中含有大量碘,是长期大量食用高碘食物引起的。
甲状腺微损伤、创伤甲状腺腺出血、包裹结节者;甲状腺局部过敏反应、异常增生结节与细菌病毒感染、环境生活、精神压力等有关。甲状腺结节通常是良性结节,是甲状腺疾病中最高的一种,通常好发于40岁以上的人。甲状腺结节压迫局部组织,有明显增大趋势的,可采用手术治疗。单纯切除甲状腺结节,手术操作比较简单,术后愈合良好,并发症少,甲状腺结节如无明显增加趋势,一般无需治疗。诊断有无甲状腺结节,可通过颈部超声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发生甲状腺危象的原因有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感染、手术、精神刺激等.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危象是甲状腺毒症急性加重的一个综合征,发生原因可能与循环中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有关,多发生于较重甲亢未予治疗或治疗不充分的患者,常见诱因有感染、手术、精神刺激等,所以发生甲状腺危象的原因有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感染、手术、精神刺激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造成甲状腺危象的原因有很多:
1、可能是术前准备不充分造成的。甲亢患者行甲状腺切除术前不能控制病情,原因是行手术。甲亢患者在做甲状腺切除术前没有控制好病情,就进行手术所致。
2、还有一些是应激状态包括创伤、心肌梗塞、脑梗死、感染,比如严重的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急性疾病的刺激,甲状腺本身的炎症导致甲状腺细胞被大量破坏,从而导致甲状腺激素大量释放进入血液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合并甲状腺危象的原因如下:
单位时间内出现过量的甲状腺激素、组织对甲状腺素的抗药性降低差异、神经活动的肾上腺能提高、潜在的肾上腺皮质机能相对不足是引发妊娠合并甲状腺危象的主要原因。此外,发病年龄在20岁以下、妊娠30周之前未控制病情、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升高30%以上的患者,等原因也可能会诱发上述疾病。建议产妇在医生的指导下注意保养身体。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中毒危象是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比较危险的并发症,一旦发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病死率会较高。
比较常见的甲状腺中毒危象诱因包括甲亢药物治疗突然中断,治疗过程中身体压力、打击,如严重感染和严重压力、疲劳、熬夜、交通事故外伤、手术等。
预防甲状腺中毒危象的出现,必须有规律地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不得随意停药。应尽量避免感染、手术等诱因。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得不到很好的控制,不建议进行手术。否则可能会导致甲状腺中毒危象的发生。甲状腺手术、甲状腺炎或碘-131治疗,大量破坏甲状腺也可能诱发甲状腺中毒危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