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一个同事食管出了问题食管痉挛特别的难受他去...

会员23757245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我的一个同事食管出了问题食管痉挛特别的难受他去医院看了医生大夫说还挺严重是弥漫性食管痉挛请问弥漫性食管痉挛是怎么回事翱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弥漫性食管痉挛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指导意见:你好弥漫性食管痉挛是以高压型食管蠕动异常为动力学特征的原发性食管运动障碍疾病病变主要在食管中下段表现为高幅的、为时甚长的、非推进性的重复性收缩致使食管呈串珠状或螺旋状狭窄而上段食管及食管下括约肌常不受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列腺痉挛会会在排尿时出现前列腺内尿液逆流的症状,一旦生殖泌尿系存在感染,影响到尿液,前列腺内逆流尿液即成为前列腺的感染源,要多喝水,注意观察,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注意卫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症状可能出现抽筋和剧烈疼痛。可以对痉挛后的疼痛部位进行适当的按摩,有助于缓解痉挛后的疼痛。日常生活中需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效减少痉挛的发生。可以到专业骨科和创伤科检查肌肉张力和神经元测试,以便做出明确的判断,选择营养性神经或电解质微量元素补充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种痉挛也就是抽搐,在高热脑外伤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出现,但是对大脑会留下病灶,从而影响脑部的发育,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严重的,一旦确诊就要及时的治疗,平时也要注意预防一下,如果没有确诊就需要尽量的去做一个脑电图,从而确认一下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肠痉挛一般是不需要住院的,具体也不是固定的,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出现肠痉挛的现象有很多种原因,有可能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起的急性肠炎,导致肠痉挛,在出现疼痛的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就能很快的缓解症状。如果出现严重的肠梗阻等疾病导致肠痉挛,是需要进行住院治疗的,在治疗期间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治疗包括物理治疗,深呼吸,做几次深呼吸。再就是穴位按压,按压少商穴。大量喝水后,弯腰可有时可以缓解。惊吓法,趁不注意突然拍一下打嗝者的后背,也能止嗝。屏气法,屏住呼吸,大概40秒左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食管测压相对更难受。
食管测压,是通过类似留置胃管的操作,在食管下段括约肌部位放置一个测压电极,留置24小时左右,尤其是夜间睡眠的时候。多和食道酸碱度测定一道进行。用于协助诊断胃食管反流病及测定食管下段括约肌压力,测定有没有贲门松弛,舒缩异常;而胃镜检查一般是在直视下操作,基本五六分钟就可以完成,而且现在做胃镜都是无痛胃镜,所以可以肯定胃镜检查难受程度更轻。
建议:平常应注意保护好胃肠健康,定时适量吃饭,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喝酒不抽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