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腰边肋骨剑突下发摸到个个类似软骨的东西,是肋骨增生...

会员25586501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右腰边肋骨剑突下发摸到个个类似软骨的东西,是肋骨增生吗?平时就是老觉得右上腹有东这两个月右上腹有东西堵着,时常有疼痛感,但不算剧烈.有时伴用胃肠不适.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B超过肝胆肾没发现问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是什么毛病,严重不?怎么处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付瑜 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5926
问题分析:剑突, 心脏区的胸壁前下端有一剑突软骨,起保护心脏作用,此处遭到暴力击打,强力震荡心脏,使剑突软骨直接压迫心脏,同时也能够直接刺激胃上中枢神经,使人当即产生胸闷、气短、呼吸困难,或者因剑突软骨骨折,软骨茬容易刺破心脏。
意见建议:建议:希望您及早就诊,做针对性治疗,千万不要延误最佳治疗时间,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剑突可以摸到,就在两肋在前正中线的交界处向下,可以摸到一块骨片,按压时有疼痛。人体剑突的位置就在肚脐以上,可以摸到的一个硬韧有尖状的骨头,就是属于剑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剑突是指胸骨下端的惘骨,往往呈圆形坚硬。它在较瘦体质者,特别是平躺状态下是可以摸到的,长2-4厘米,按压时可有压痛。因此在较瘦体质者。特别是平躺的时候,如果在剑突处摸到圆硬的东西,不必太过担心,往往是剑突本身的可能性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剑突右边肋骨边缘痛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剑突右边肋骨边缘痛是肋软骨的无菌性炎症,剑突右边肋骨边缘痛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甲钴胺分散片、谷维素和复方氯唑沙宗片等消炎止痛的药物对症治疗。
日常护理:剑突右边肋骨边缘痛的患者平常保持好的生活作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不能排除肝胆疾病引起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肝胆彩超,检查一下具体的原因对症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耳软骨鼻鼻头摸到个尖尖的要去取出假体,可能是假体变形或者破裂导致的。通常在做完耳软骨隆鼻后,鼻子会变得挺拔和圆滑,如果摸到尖尖的东西可能是由于碰撞或者挤压导致假体发生变形或者破裂,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将假体取出,以免对鼻部造成更大的损伤。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耳软骨鼻鼻头摸到个尖尖的可能需要取出假体,然后再重新治疗。耳软骨隆鼻可以从耳朵的部位提取少量的软骨,并且在经过处理后填充在鼻子的部位,如果在治疗的时候医生操作不当,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治疗的效果,因此可以将软骨取出以后重新治疗。治疗以后需要注意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不要让鼻子受到碰撞。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