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静脉血栓送什么些什么营养品比较好?

会员25465753 52 已回复
大腿静脉血栓送什么些什么营养品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阔 医师 宽城区站前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902
问题分析:静脉血栓(venous thrombosis)是指在静脉血流迟缓,血液高凝状态及血管内膜损伤条件下,静脉发生急性非化脓性炎症,并继发血栓形成的疾病。绝大多数静脉血栓形成发生在盆腔及下肢的深静脉。多见于产后、骨折及创伤、手术后的病人。
意见建议:1、密切观察患肢周径及颜色的变化:如患肢周径不断增加,说明静脉回流受阻;颜色加深,温度升高说明出现感染,应及时通知医生,积极处置。 2、抬高患肢:.卧床休息,患肢抬高略超过心脏水平,促进血液回流,减轻浅静脉内压力,使疼痛减轻。急性期嘱患者卧床休息并抬高患肢30°,以利静脉回流,减轻水肿。 3、避免碰撞伤肢:在护理过程中嘱患者注意安全,严防再次碰撞伤。.刷牙用软毛牙刷,可用电动刮胡刀刮胡子。 4、加强静脉血管的保护:急性期患者需大量静注扩血管、抗凝及溶栓药物,发热患者需输注抗生素。为保护静脉血管,每日热敷穿刺处2次,预防浅静脉炎的发生。 治疗静脉血栓建议保守治疗,可以用栓今通搭档,平时饮食清淡些。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问题分析: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饮食护理:应给予高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低脂饮食忌食辛甘肥厚之品以免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病
意见建议:建议尽量在早期控制如果是已经有血栓减少运动如果是还没有那么加强运动防止血栓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肾静脉血栓患者应避免油腻、辛辣食物,尽量选择鱼、虾、鸡蛋等优质蛋白食物,日常多食新鲜蔬果,戒烟戒酒。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类似鱼、鸡蛋、虾类等含有大量优质蛋白的食物有利于增强患者的抵抗力,助于患者的疾病恢复。而油腻、辛辣的食物会对胃肠产生刺激,不利于疾病恢复,建议患者清淡饮食。苹果、芹菜等新鲜蔬果富含丰富维生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建议患者日常也可多食用。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上肢静脉血栓可能是因为锁骨下静脉遭受反复损伤而内膜增厚静脉置管、静脉造影、心率衰竭,纤溶功能障碍等引起的,常常会出现上肢肿胀、疼痛、浅静脉曲张等症状,要去医院做彩色多普勒超声、深静脉造影等检查,可以服用脉络疏通丸,日常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高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低脂的饮食,少喝浓茶、咖啡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大腿静脉血栓应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静脉血栓是静脉血液淤滞凝固成块从而导致的一种血管疾病。如果患者出现大腿静脉血栓,可以遵医嘱使用低分子肝素钠、达比加群等药物进行治疗,还要监测患者的凝血功能。如果静脉血栓非常严重,那么需要及时的进行手术切开取栓。此外,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清淡饮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大腿静脉血栓,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大腿静脉血栓的形成,对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会导致患者的残疾,甚至危及生命。大腿静脉血栓一旦确诊,患者需要卧床休息,避免出现血栓脱落、肺栓塞、脑梗死等情况。不要用力挤压患者的腿部,以免造成血栓脱落。可以服用抗凝血药物,如阿司匹林、华法林等,定期监测凝血功能。还可考虑持续泵入低分子肝素。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可以考虑手术剥离血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颈部僵硬的症状。首先应该注意不正确的工作习惯,不能长时间坐着或加班很长时间。否则,它将对健康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服用口服药物,应该使用一些抗凝血和抗血栓药物,帮助缓解疼痛。由于病情恶化或保守用药效果不明显,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大腿静脉血栓的危害是肺动脉栓塞、左心功能不全、色素沉着等。
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后,会引起肺部动脉栓塞,患者会出现咳嗽咯血、呼吸困难、胸痛等情况,大面积的肺栓塞可引起左心功能不全,表现为顽固的低血压,严重的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如果是慢性期的大腿静脉血栓,会引起皮肤的色素沉着,皮肤会有湿疹、瘙痒、溃疡等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