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三岁了,经常发感冒,怎么办?

会员25210581 3 已回复
我儿子三岁了,经常发感冒,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维彬 主治医师 重庆璧山县三合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200
问题分析:你好:小宝宝因为鼻咽部粘膜毛细血管丰富以及粘膜娇嫩容易发生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情况,平时注意孩子的营养搭配,增强体质锻炼,衣服穿着适当避免受凉等,流感高发季节可以进行流感疫苗注射等。
意见建议:小宝宝因为鼻咽部粘膜生理特点容易发生感冒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般通过饮食营养合理搭配,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质锻炼等方式逐渐改善。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尚剑 医师 南昌市第四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感冒,奶癣,小儿肺炎,小儿急性...
已帮助用户: 45830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小孩经常感冒要考虑为免疫力差,需要及时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带小孩去疾控中心注射流感疫苗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感冒了就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多给小孩喂开水,注意观察小孩各方面的情况。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给孩子喝点温开水,喝点白米粥,小米粥,西红柿汤面等这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有助于吸收。饮食方面要清淡,温和,这段时间不能吃得太补,不然非常容易导致不消化的情况存在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出现频繁感冒的现象,应该去做一下全面的检查,排除身体存在一些慢性疾病的情况。有一些慢性疾病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所以会出现频繁感冒的症状,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对于频繁感冒效果是比较好的。如果没有基础性的疾病,一般是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导致的,可以多吃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增强免疫力。此外,多做一些体育锻炼,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气虚感冒大多数都是因为身上贫血,还有抵抗力比较差而导致的,那么病患出现感冒,可以从食疗来改善身体状况,不要单纯的靠药物进行治疗那么治疗的效果是比较缓慢的,多注意吃一些蛋白质的食物,不要吃生冷,也不要喝冷水,如果已经吃药物,两天左右没有效果,应该立即暂停药物,去医院进行复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以后,首先要注意休息,禁烟戒酒,多喝温开水,加快机体新陈代谢,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室内注意保持空气流通。感冒伴发热,头痛,肌肉酸痛,可以选择一些解热镇痛的药物使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女性在怀孕期间是要注意身体的,不小心的感冒或是什么小疾病可能都会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而且怀孕期间打针吃药是很容易造成胎儿畸形的,可以先多饮水,多吃维生素的食物补充,注意保暖工作,以防感冒变得严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分泌物比较多,可以及时清洗,不要憋着不动,或者吸入口腔咽下去,这都是错误的。同时给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可以抑制鼻腔黏膜的水肿和充血,减少分泌物,来快速缓解鼻塞。要用清水来清洗鼻腔,都可以一定程度来解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