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术后自我护理的方法是什么

会员25178234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剖腹产术后自我护理的方法是什么剖腹产后产妇该怎么护理呢?坐月子期间需要注意什么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剖腹产术后自我护理的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常虹 医师 六盘水协和医院妇产科
擅长:内分泌失调、乳腺疾病、宫颈癌前病变、多卵巢综合症、...
已帮助用户: 2024
问题分析: 您好,如果出院以后回家坐月子了的话,就需要注意一些情况的,如: 出院的时候,医生给你开了在家吃的药物,你要坚持吃,不要一回家就停止服药。如果你在母乳喂养,注意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或含有水杨酸制剂的药物。 坐月子期间,你要大量喝水,以免发生便秘,同时,这也有利于你哺乳。 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的内裤或平脚内裤,可能会让你的伤口感觉更舒服。有时候在一段时间内,你还需要穿着你的孕妇装。 观察恶露:你的阴道出血和分泌物应该会逐渐减少,尽管恶露可能会持续近6周的时间。但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如果分娩后,月经样的出血持续4天以上,或减少后又出现增多,就要去医院。
意见建议:剖腹产的母亲对营养的要求比正常分娩的产妇更高。手术中所需要的麻醉、开腹等治疗手段,对身体本身就是一次打击,因此,剖腹产的母亲在产后恢复会比正常分娩者慢些。剖腹产后因有伤口,同时产后腹内压突然减轻,腹肌松弛、肠子蠕动缓慢,易有便秘倾向,所以,剖腹产后饮食的安排与自然产应有差别,6小时后宜服用一些流质的排气类食物(如萝卜汤等),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如糖类、黄豆、豆浆、淀粉等,产妇也要少吃或不吃,以防腹胀。
有用0
相关问答

剖宫产手术后的排气,是俗称的“放屁”。剖宫产手术后,如果长期躺在病床上,会对肠道功能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还会导致患者术后肠梗阻、肠胀气等症状。
在做完手术后,要尽量多的在床上翻动,这样可以使肠道的机能更好的恢复。如果是在剖宫产后一日内就能下床了,这时候应该尽快起床,多做些运动。平时可以多吃点清淡的汤,例如用白萝卜煲水,这样有利于术后的排便。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剖腹产术后6个小时,妈妈可以适当的少量的进食几口水。然后产后12小时在床上适当的翻身,产后24小时一定要拔除尿管,下地活动。这些一定要遵医嘱,有些特殊情况,一定要根据当地医院医生的医嘱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女性在剖腹产后身体会出现气血亏损的情况,在这一时期孕妇需要注意饮食来补充身体的营养物质,促进身体的恢复。剖腹产后的恢复期需要注意避免食用过于辛辣和寒凉的食物,避免出现伤口发炎或是身体受凉的情况。可以多补充维生素,吃营养价值高的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产妇在剖腹产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皮秒术后护理的方法是保持局部的干燥清洁,另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防晒工作。皮秒通常能够破坏局部的色素,而且还可以达到理想的祛斑效果,一般对于皮肤长斑改善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在做皮秒会有可能会导致皮肤比较敏感,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轻微破损的情况,因此还需要保持局部的干燥清洁,在外出时一定要加强防晒,避免太阳暴晒。日常还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尽量避免熬夜,也要注意补充水分。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皮秒术后护理的办法是在局部涂抹一些修复凝胶,另外还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东西。皮秒手术通常可以达到较好的祛斑效果,一般对于皮肤长斑改善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在做完皮秒祛斑后,通常可以在局部涂抹一些修复凝胶,一般能够达到理想的祛斑效果,平时还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东西,以免影响到伤口的愈合。日常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加强防晒,比如打上遮阳伞或戴上遮阳帽,以免太阳照射。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剖腹产后做好护理能够帮助产妇尽快康复,防止术后出现多种并发症,一般有以下的护理措施:
剖腹产后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尽早下床活动,避免服用任何的镇痛药,同时要注意保持半卧的姿势,以促进恶露的排泄。剖腹产后要避免憋尿,要及时排泄,同时要保持会阴和手术伤口的卫生,避免出现炎症。手术后不允许进食,直到肠功能完全康复,才可以由流食转变为半流食,然后是普通的食物。此外,剖腹产后3个多月之内不要同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